【轰出】草莓与俄雨(09)

非常规ABO,长篇慢热,非典型正剧。

前文:、 、 、 、 、 、 

日常篇倒计时。

写到最后《进化史》的时候有种莫名的爽感,因为轰出两个人记录的内容第一次出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好学生也是会写错题目的嘛(x

存稿已经到四万字了,求评论来让我满足一下=3=




九、Young and Menace


五月中旬,连绵细雨彻底消散了,越前健一所带来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旧悬停在少年们的头顶,铜锈之气时不时撩拨着他们的神经。与此相对的是,五月中旬的天气好的出奇,千里无阴,万里无云。偶尔漂浮的白云拖拽着缓慢的脚步,一步一停如耄耋之人。在时刻紧绷的气氛中,体育祭先行一步。日子愈近,学院里骚动的氛围愈甚,操场上的装饰一点点多了起来,午休时分,躲避着太阳刺眼阳光的两人对坐着,照常收集信息。


绿谷出久拿笔的姿势相当严谨,一笔一划规矩朴实,笔锋圆润,没有锋利萧瑟之感,他记东西时喜欢念念有声,嘟囔着细碎的言语从腮帮里含混了一圈,顺着笔迹持续着。这时的绿谷出久像极了碎碎进食的仓鼠,把松果抱在怀里,研究着每一部分如何下嘴,他的认真像是从永动机里生产出来的一般,源源不断。


“凸起部分经观察只在本人身上发现,轰同学的身上并未发现,但不排除有生长的可能性……”


轰焦冻与他面对面坐着,侧着身子,不出声干扰,只在绿谷记录出错时点一点,无声提醒。偶尔伸出手把写着写着偏斜的本子又推正了。轰焦冻是在这个时候发现绿谷出久的肤色色度与自己相近的。轰焦冻的皮肤偏白,天生的,后来经常进行室外锻炼才逐渐染了小麦色。绿谷出久,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错的话,并不能算偏白皮肤,他是大多数少年人的肤质,气色康健,有点泛黄的肤色现在不知不觉在太阳的光照下透出了白皙,青色的血管跟着笔画一收一合在手背上蜿蜒,这个变化着实微妙。


他试着回忆了第一次和绿谷出久见面的时候,不过画面染上了瑰丽,再回忆有心跳加速的嫌疑,于是他直接开口问了:“绿谷,你的肤色好像有些变化。”


“嗯?”一捺停顿在途中,绿谷出久有些不理解地看向对方,轰焦冻的表情不似作伪,似乎是相当认真地提出了这个议题。他抬起手看了看,迟疑道:“肤色吗……我没有察觉。”


“有以前的照片吗,可以拿出来对比一下。”


“啊,有的。现在刚好可以用一下手机,里边还存着以前的照片……”


绿谷出久拿出手机打开相册,翻出以前的照片,翻着翻着心里涌起了怪异的感觉。他抬眼看了一眼对面坐着的轰焦冻,又低下头看着照片。照片中的男孩儿和朋友、母亲的合照笑得和煦灿烂,有时笑得开怀,一口白牙亮出来,整个人生气漓漓。他的注意力从肤色上飞走,被自己脸上的雀斑吸引去了。绿谷出久回忆了一下,至今有夸他帅气的人吗。


他默默思考了一会儿。


绿谷出久盯着照片有些出神,以前没发现,现在一张张翻下去倒是明显的很,一成不变的笑容、朴素的Polo衫、红色高帮鞋和有些大的黄色帆布书包。他感觉自己身上的每一寸都在诠释“朴素憨厚”的含义。


绿谷出久翻着翻着又抬起眼瞄了一眼轰焦冻。对方恰到好处俊秀的五官,明明是一样的校服,却给他穿出一些不一样的气质。袖子挽到手肘处,一截小臂线条流畅漂亮,还有松领带时对方的手指,骨节分明。


绿谷出久突然有些奇怪地,不愿意把照片给对方看了。

 


轰焦冻倒是有些奇怪对方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还有些犹豫,他离开座位走到绿谷出久的身后,绿谷出久来不及掩藏,便被轰焦冻看见了照片上傻兮兮笑着的自己。轰焦冻自然地把手搭在绿谷出久肩上,问:“怎么了?”


绿谷出久莫名有些脸热,他有点不好意思回头望望:“轰觉得有什么不同吗?”


轰焦冻比对的神情很认真,眼神来回地在人与照片上逡巡,绿谷出久被自己的心虚闹得有些忐忑,良久轰焦冻沉吟,而后开口:“感觉现在还是变得白了一些。”


“啊,果然是这样啊。”


绿谷出久有些温吞着答道,那一瞬间他想听到什么样的回答呢。倒是自己莫名其妙地走了神,又莫名地有了这样的情绪,别扭得不行。轰焦冻依旧是那幅打量的样子,好像还在发现什么,“嗯……”


“怎么了?”


“绿谷好像照片中笑得都很爽朗。”


绿谷出久被这句话煞红了脸,“果、果然看上去很傻是不是?”


“怎么会,”轰焦冻狐疑地看过来,“我的意思是和你照相的人都会被你感染吧,你看。”轰焦冻指了指,绿谷出久才发现不管是谁,合照中的人们都笑得灿烂。轰焦冻指完了,又坐回去,“这样挺好的。”


笑容里似乎有无穷无尽摧折不了的勇气。

 


绿谷出久蓦地放下心来。年少的记忆给他带来了一份如影随形隐隐约约的自卑,他总是担心对方是否真的愿意和这样普通的自己做朋友。


不过这是轰啊。


松了口气的绿谷出久对自己感到好笑,他收拾收拾表情,又打起劲来,他想了想:“那轰呢,皮肤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轰焦冻依葫芦画瓢也拿出了手机把以前仅有的几张家族合照调了出来,他丝毫不避讳直接把手机递给了绿谷出久,“你看看。”


“哦哦。”轰焦冻的坦率让绿谷出久有些手忙脚乱。


轰焦冻看着对方捏着下唇、神色严肃地比对的样子,也放下了心。刚刚那一瞬,虽然只有那么微妙的一刻,对面的这个人情绪有些低落,幸好现在恢复了。


这个“幸好”的叹息缘由很模糊,但他心里没再刨根问底了。轰焦冻模模糊糊地让自己放下心来,模模糊糊地认定,这一刻有着这样神情的绿谷出久,是最好的。

 


窗外晴空中雁群振翅,遥远的云层间留下飞机雪白的轨迹,他们俩之间的涟漪无形中散开。绿谷出久一边比对一边记录,突然想到了什么,问:“轰会参加体育祭的吧?”


“嗯,听老师说今年的参赛项目是接力赛。”


“那我们赛场上相见吧。”


轰焦冻弯唇:“我不会放水的。”


绿谷出久的笑迎着太阳:“求之不得。”


 

转眼就到了体育祭当天,校园里装点的彩旗横幅迎风招展,鲜红的缎面顺着风的轨迹泛起波澜,早晨阳光融融,一天无课,学生们齐齐换上了运动服,少年和少女们或瘦削或匀婷或健硕的曲线一览无余,青春茁壮,年华正好。今年的接力赛采用分组比赛的形式,每个年级十个班经由抽签分成三组,再由三组小组赛的优胜班级角逐冠亚季军。


清晨轰焦冻依然守在绿谷出久的家门前,两人如往常一般,相携进入了校园。分离后直至比赛前的现在,两人不曾招呼,维持着微妙的默然。一种名为竞争的情绪一点点酝酿。与气味的不住挥散一样无法克制的,是身体里跃动的一触即发。


血液里的柔情装备了铠甲,他们的相视一笑是较量前的号角。

 


小组赛里绿谷出久的班级没有和轰焦冻所在的班级遇上,绿谷出久所在的三班顺利摘下小组赛优胜名额,接下来轮到轰焦冻所在班级的小组赛比拼了。短距离所需要的爆发力让绿谷出久停歇在原地大口喘着气,尽管缓了下来,胸膛里依旧轰隆作响。他接过丽日御茶子递过来的毛巾,谢过她的鼓劲,沁凉的能量饮料冲淡了嘴里汗渍的咸涩,他的眼神没能离开那个人。


若说轰焦冻是上帝的宠儿则一定抹灭了他承受的过去的苦痛,可此时的轰焦冻在人群中那么显眼,明明同样化作远处赛道上一个不起眼的身影,他蓄势待发的姿势就是让人移不开眼。轰焦冻保持蹲踞式的小腿肌肉紧绷出结实的线条,他如初生牛犊的年轻猎豹,干净利落中孕育了一击制敌的魄力。


绿谷出久数了数轰焦冻的位置,走到班长那,请求道:“决赛请让我跑最后一棒吧。”

 


他们不出意外地在决赛遇见了。

 


骄阳下的躁动一下跃至顶峰,一个上午的比拼,高一的接力赛终于到了决赛环节,赛道边围满了人,气氛火热,三个优胜班级的同学自发组成了拉拉队,一时间加油声、鼓舞声沸反盈天。绿谷出久在内道的最后一棒,他在原地来回小跳接着快速高抬腿,额上绑着的白色头巾在空中跃动。在他斜前方的是轰焦冻,他没有朝后看,他蹲下身把鞋带紧了紧,又站起身收了收头巾。


赛前热身结束了,裁判遥遥地举起指令枪,第一棒的同学们利落地半起身。接着,指令枪吐出轻薄白烟,声音才后一步传来,“啪”地一声暴在空中。


远方的冲刺开始了。


由于是最后一棒,他们依旧在起跑器上保持蹲式。绿谷出久余光向后一看,倒数第二棒的同学正飞快接近,他们班只领先了一步,没有拉开差距。


马上就要交接棒了。守在最后一棒的裁判抬起了手,示意的红旗跟随手臂动作利落一抖,随即他们三人抬起身,右侧的手向后伸出,等待接力棒交至手中的那一秒。

 


来了。


训练过多次的反射成了本能,交接棒触手的瞬间,绿谷出久的身躯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全力冲刺,如弹丸般射了出去。内道的优势只来得及保持几秒,在下个弯道时轰焦冻从身侧超出,另一位同学也紧随身后。


绿谷出久的呼吸急促但并未乱了节奏,他捏紧了手里的接力棒,暗提一口气,加速,双腿奔跑频率加快。


终于与轰焦冻持平。

 


呼。吸。

 


绿谷出久似乎听到身旁人和自己一样急促的呼吸,同样剧烈的心跳。

 


他最后提了一口气,肺部都仿佛挤压成了薄片,他的肋骨把胸腔扩至最大,视野中那一线随风上下浮动的终点线渐宽,他绷紧了下颌。


五米。


三米。


一米。


在最后那口气呼出的瞬间,绿谷出久的头猛地向前扎去,终点线轻薄的重量便附着在绿谷出久的腰间跟随他的动作惯性继续向前,长长的尾端在空中摇曳。


绿谷出久冲出去好大一截才停下,轰焦冻和另一位同学只落后他零点几秒,此刻三人都撑着膝盖,平复呼吸。


这时绿谷出久和轰焦冻才再次相视。

 


一滴晶莹的汗珠顺着轰焦冻的鬓边滚落,他说:“输给你了。”

 


绿谷出久笑笑没说话,他伸出手握拳,与轰焦冻在嘈杂欢笑中静静碰了碰。

 


角落里的墨色小盒子无声闪着红光。

 


夜色四合,新月高挂。


越前健一从助手那拿过资料,原本厚厚一摞已经被筛选得剩下零星的厚度,他满意地翻了翻,不出意外地看见了熟悉的名字,他嗤笑一声没做停留,继续审阅。看了一会儿,他拿起电话,心情大好地向校长先生致以了谢意。体育祭这样一个能让全校学生激素大活跃的机会他怎能放过。轰焦冻所在的学校只是其中一所,接着会有源源不断的异变人信息反馈过来。


兴奋裹挟着愤恨敲打着他的太阳穴,刺痛不已,他不在意地揉了揉,抬眼看向前方。


办公室偌大的落地窗外,一座恢弘的洁白建筑悄然伫立,威严沉默地看着他暴戾而轻声地呢喃:


“等你们很久了,小怪物们。”

 

 

 

 


“过去经常有种关于ABO三型人类的误区,认为Omega的肤质和样貌一定偏白皙阴柔,Alpha则一定偏健美阳刚,Beta则是介于两者之间,实际上这是延续了旧时代的性别刻板印象。ABO三型人类之间的区分标准并不是外部体貌特征,最根本的是信息素波频。只是不同类型的信息素波频会对体貌特征有一定影响,同时由于费洛蒙的特殊磁场使新人类的气场具象化,这才有日常生活中人们口中经常说的:‘这个人一看就是Alpha或Omega。’然而经验主义不总是正确的,有时更会加重偏见的产生。”

——《新人类进化史·编者序》


评论 ( 31 )
热度 ( 379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