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薄冰殉情》

哇哇哇哇!!!好开心!!!谢谢小天使的长评!!!完全不会打扰对我来说我的文能够让你有所感触真的是莫大的荣幸。今天还在更新后看到首页太太说有时候绿谷宛如圣人,但是他是富含了七情六欲的圣人,他会恐惧会疼痛会哭泣会悲哀会愉悦会欣慰,只是他的坚韧是他人所不能及,他对信念的追求是他人所不能及,他的责任心是他人所不能及,这大概就是我写作《薄冰》的出发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所展开的矛盾冲突的漩涡则一定是轰焦冻。于是就有了这篇故事。非常感谢小天使的长篇,过去了那么久的文能让你喜欢的确是对我的肯定,谢谢你。

风袭卷时:

半夜看了之后兴奋得不行翻出万年不用的小号来写文评


在最最前面我要大声告白一下鹿川老师,写得太棒了真的!!
我感觉我也要被共情了( ノД`)


这篇文里最吸引我的是那些狂热的教徒,一群陷于深渊、想要触碰光明的人。
他们把绿谷出久视作希望、圣洁,平民之光、象征光明的神,渴望触碰,但离他太远
溺于深海的人总想抓住海平面上那一点微弱的光,但距离太远,无力挣扎。死亡时灵魂离体,漂浮上去便是离光最近的时候。所以他们选择献上心脏与满腔「爱意」,在痛苦与爱中接近天堂。
他们爱的不是绿谷出久,他们爱的是带来光明的神。绿谷被神化,变成他们爱意的容器,被迫接受他们对光明的渴望
但绿谷并不是神,挡不住他们的鲜血,被沾染上的时候会被拖入深渊


绿谷出久在这篇文里总被视作神,信仰。他带来光明的部分确实接近神,但神性冷漠,绿谷强大的同理心让他完完全全是个人。
他最无辜,却也是原罪。他带来希望,但对于教徒来说只是幻影,无法触碰没有帮助,却也是精神依托
他是个凡人,终不能接收沉重的献祭,于是他被扯下了神坛,离开


轰,一开始或许和教徒一样,把绿谷视作信仰,但又有一线之隔。他见过最真实的绿谷,绿谷对啊是全然的信任,或许这就是他能在最后从深渊中爬出来的原因。
这篇里面很多次描写到轰的疤痕。对轰来说这是错误,是承受了多年的痛苦。但绿谷认为疤痕是轰的一部分,他造就了现在坚韧的轰焦冻。或许是这微妙的冲突让轰对绿谷的感情转变,他深爱的是绿谷出久这个人,不是被神化的IZUKU
他知道绿谷对他的信任,他是他的支柱,他不是教徒,所以他从深渊出来了
但他还是有一刻背叛了绿谷出久,所以他顶替绿谷,这或许是惩罚


哎呀写了这么大一堆不知道写了什么,如果有什么理解错误就很抱歉……!阅读理解不太好


结尾看得我又心疼又爽,但又很合理,总之我吹爆鹿川太太!![太太我喜欢你啊!.jpg]


最最后悄悄 @鹿川
希望没有打扰到太太!

评论
热度 ( 15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