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草莓与俄雨(24)

非常规ABO,长篇慢热,正剧向。

前文:第二十三章;目录:

错别字防pb。

今天也想要很多评论>3<

存稿现在已经破十万字啦!好开心!



24、"BROTHER"


绿谷出久惊呼出声:“哥哥?!”


嵯峨有理大惊失色,立即将食指立在唇间:“嘘——!小声一些!我的身份是保密的!”


轰焦冻蹙眉:“保密?”


“是的,这个说来话长,”嵯峨有理将视线转移至轰焦冻身上,“轰同学还记得藤田鹰之吧。”


“记得。”


“那场针对Alpha的信息素诱导实验不是由健一主持的,下命令的是藤田鹰之,你们应该也看到了,警备力量开始进驻研究所,这也不是健一的本意,当天藤田鹰之就派人接手了健一目前为止所有的实验数据和实验项目。”嵯峨有理表情严肃,轰焦冻点点头:“我猜到了,不然那家伙不会在实验开始前刻意对我说那一句话。”


“他说什么了?”

 


“不要让他们得意。”


 

那天一切进行得过于迅速,现在想来越前健一这句话突兀非常,嵯峨有理闻言好笑地扶住额头,感叹:“他还真是……”


“不好意思,”绿谷出久有些按捺不住,小声打断,“可以拜托您说一说具体情况吗?”


嵯峨有理颔首:“这件事要从那家伙亲哥哥发生意外开始说起……”


“在他哥哥吞枪自沙后,我的妹妹也在半个月后被送进了疗养院,受到的刺激太大,甚至出现了一部分的记忆缺失,之后健一接手了这个试验所——这本来是裕太的,而后他改造成了现在的样子,这一切我都不知情。他的本意是想证明Alpha存在的不合理性,但是没想到有些事情的发展并不由他左右。”


“轰炎司阁下,也就是轰同学的父亲,”说到这,轰焦冻的神情一顿瞬间又平复了表情,“现在被藤田一派重点观察着,或者说监视着吧,他被如此掣肘很大的原因就是你,轰同学。”嵯峨有理指了指轰焦冻,少年面容平静,却有几分若有所思,嵯峨有理接着道:“这里要稍微和你们说说外面发生的变化,说实话现在每一天的变化都是翻天覆地的,我进来已经一星期了,消息的接收也就被切断了一星期,我只能说我一周前得到的消息。”


“简而言之,现在藤田派系主张将你们关起来,阻止扩散,这个理由是和健一的主张表面上看起来是相似的,但其实完全不一样。”


轰焦冻开口:“他想把Alpha扩充成君备力量。”


“是也不是,准确来说是想通过你们的实验数据,将君队的人改造成具有强大进攻性的Alpha君队。”


“但是……”绿谷出久下意识思考时的小习惯又跑了出来,他捏着唇,咕哝着:“这并不是一个定向选择的问题吧……”


“是的,然而我知道的暂时只有这么多。至于轰炎司阁下,他与八木俊典阁下同属一个派系,八木俊典阁下虽然同意成立实验所但是意图在于建立一个近似医院的机构,不是强制性收容,而是进行普及性的体检和观测,认为发生了‘异变’的人类与其他人一样依旧享有一切权利,也因为如此,现在八木俊典一派在议会中相当势单力薄,也因此轰炎司阁下也成为了被打压的对象之一。”


“虽然不愿意这么说,健一的实验所已经快被渗透得差不多了,轰同学你现在就相当于人质,因此你父亲现在的处境非常为难。”


话毕,病房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轰焦冻双手交叠着,微微低着头,过长的发丝遮掩了他的双眼,绿谷出久这才意识到,他们来到“白房子”已快一个月了,少年的头发长长了不少,柔顺地贴合在颈部,只不过稍一低头,那人的表情便掩藏起来,那个强硬而霸道的轰炎司,此时却如此无力,少年又会作何感想。绿谷出久望着轰焦冻的侧颜,心里摸不清是何滋味。



“也就是说,所谓的‘ABO’变化并不是少部分人的变化。”



轰焦冻的回应出人意料,嵯峨有理眨了眨眼,有些反应不过来,片刻后笑了笑,道:“虎父无犬子,是的,你居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小小年纪的确很厉害。”


轰焦冻没有接下这一夸赞,他的目光转向了绿谷出久,淡淡道:“是绿谷分析出来的。”


嵯峨有理哑然继而转为惊叹,“绿谷同学能说说你的看法吗?”


被叫到名字的绿谷出久有些慌张,有些窘迫道:“啊、这,我是无意中听到切岛同学的话后才意识到的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很有可能是错误的……”


嵯峨有理抬手按了按,示意绿谷出久平静下来,接着说:“没关系,那我先继续说,在第一批实验对象、也就是你们被送进来后没过多久,医院接收到了大量声称自己身上发生了奇怪变化的人,且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比较恶劣的事件,与此同时,国际范围内也相继出现了这一状况,各种研究机构建立得非常之快,而国内派系斗蒸和人类剧变恰好撞在了一起,这就让事情变得相当复杂了。”


绿谷出久:“现在有什么办法可以应对吗?”


嵯峨有理摇摇头,“我被健一邀请进来的时机非常紧张,因为那时轰同学的状况非常糟糕,心律失常、高热不醒,藤田鹰之并不在意你的死活,而健一需要有人来帮他,于是我恰巧钻了这个漏洞隐瞒了身份便进来了,而进来之后所有消息渠道都被藤田封死了,这里几乎是名副其实的‘孤岛’,因此你问我有什么策略,我的确……”说到这,他无奈地摇头,神情低落。


提到这件事,绿谷出久的心脏猛地一缩下意识看向了轰焦冻,少年们仿佛心有灵犀,轰焦冻的眼神仿佛早就等在那儿了一般,绿谷出久眼中的疼痛深深埋进了那片无波的湖里。没事的,轰焦冻无声中这样对他说道。


绿谷出久想了想,有些犹豫,他踟蹰着,最终还是开了口:“我在吃了诱导素后,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情绪疏导,而感知情绪、舒缓情绪是Omega的一项特权,也许让其他性别的人赶上Alpha的进化速度,是不是能够有所不同?”


岂料嵯峨有理摇头:“恰恰相反。轰同学的暴走成了制约藤田鹰之行动的法门,因为害怕出现大规模伤人暴走事件,藤田鹰之现在收敛了很多,如果让他知道Omega可以缓解这一症状、或者说就算Alpha暴走陷入危险Omega也能救回来的话……”


“那家伙就会肆无忌惮了。”轰焦冻补充道。


“怎么会这样……所以现在反而让Omega和Beta保持原状才是最安全的吗……那岂不是拿Alpha性别的人活生生的做挡箭牌?”



惊愕、无措与无能为力聚合的这座大山,重重压在了绿谷出久的肩膀上,少年的双肩塌下来了,这是一条别无选择的路,不存在最优选和退路,甚至前路隐藏在苍茫迷雾之中,再也看不甚清了。突然他想到了什么:“诱导素呢?如果诱导素里有危害人体的成分,把这一事实公布出去……”


“诱导素是八百万家研发出来经过临床试验后才正式使用的,毕竟药物研制不能开玩笑,就算是藤田鹰之也不能一手遮天,这是要拿上明面的东西,该有的流程不能少。”医生摇摇头,将少年最后的期望也否定了。

 


病房里彻底沉默了,现实的阻碍纷纷扰扰缠绕成了一个巨大的灰色线团,他们被裹挟其中,试图将所有线头理清楚、挑干净,却发现他们根本无力触碰,多方角力中他们的声音被湮灭,被忽视,明明身处核心,却又无法掌控这一现实的走向。明明知道这是错的,却没有改变的手段。


“总之绿谷同学还是好好休养吧,这些事让大人们去想。”嵯峨有理站起身,见绿谷出久愁眉苦脸的样子便伸手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头,“欧尔麦特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别担心。”


听到欧尔麦特的名字,绿谷出久才稍稍展了颜,一旁的轰焦冻沉默许久,突然问道:“嵯峨先生为什么会帮我们呢?您的妹妹不正是因为我们这样的存在才陷入悲剧之中的吗?”


“轰……!”


这个问题不留情面而一针见血,硬生生地将伤疤挑起,嵯峨有理没有生气,他有些落寞地看着轰焦冻:“心里不可能没有恨,但是悲剧已经发生了,难道不应该阻止更多悲剧的发生吗?”


“说实话,当我知道健一做了这些事的时候,比任何人都气愤,但是我也没有资格去谴责他,我们都是受害者。况且我的儿子同你们一样岁数,看着你们我就想到了他,怎么样都没办法把你们当做敌人吧。”

 


谈话结束后,嵯峨有理简单地又给绿谷出久检查了体温和其他体征,一切正常后才放心离去,一切本应平静,然而他们都没看见的是,病房的门曾一度悄悄打开,门的缝隙中有一只眼睛目睹了所有。



 

 

 

“……然而,Omega的信息素疏导作用并不是万金油,它只能对信息素的狂躁起着一定的平复作用,但是对信息素暴走后带来的一系列副作用,Omega如同所有普通人一样都是无可奈何的,Omega不是医用处方,发生信息素暴走和狂躁后不可一味地依赖Omega信息素的这一作用。”

         ——《新人类进化史·信息素篇·Omega的疏导性》


评论 ( 32 )
热度 ( 283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