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草莓与俄雨36(下)

非常规ABO,长篇慢热,正剧向。

前文:前三十六章(上);目录:

错别字防pb。

狗血预警。欧叔出场,求评论QAQ



36、SHOTO, SHOTO (下)


“等等——你们在做什么!”


藤田鹰之有些意外地一撇头,越前健一气喘吁吁地扶在门边,惊诧地望着地上的绿谷出久和轰焦冻,他咽了口唾沫,瞟了一眼手腕上的屏蔽器,红灯一闪一闪亮着,幸好他发现办公室里那份文件被拿走后就下意识带上了屏蔽器才赶来,“轰焦冻”在那一天释放的高浓度攻击性能极佳的信息素,没多少人能够支撑下去……


藤田鹰之冷漠地瞥着他,等不来回答,越前健一大步迈了进来,从藤田鹰之手上一把夺过信息素释放器,再一次按下小黑盒子上的按钮,仅剩的信息素滤进玻璃管里,缓缓地又化为了浓白的物质,然而已十分稀薄了。


绿谷出久“嗬——”地吸喘了一口气,肺部被挤压的痛苦让他不住地咳嗽,他转头望向不过一臂之外的轰焦冻,还未等他挪动一步,四周的警卫兵早就上前,将他的双手反铐在身后,死死地压在地面上,他的一边脸颊挤压在冰冷瓷白的地砖之上,血丝自眼眶挣扎地攀爬上眼球,狰狞万分,他咬着牙关,“焦冻”二字呛在嘴里,一字也吐不出。


轰焦冻被钳在警卫兵手下,早已经失去意识了。

 


“什么意思?”藤田鹰之的脸色沉底阴沉了下来,他的嘴角向下垂着,似一条行刑完毕正渗着血的鞭子。


越前健一将问题抛了回去:“这是我要问你的,你已经不是这里的监管者了,为什么要动我办公室里的东西?”小跑将他苍白的脸色抹得有了些透明的质感,两颊凹陷下去,灰瘦的脸色。


藤田鹰之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声笑,抹了把脸,“昨晚我可说的是‘等实验项目彻底交接成功后辞职’,我从来没说现在辞职啊。”


绿谷出久赫然抬起头愤怒地盯着藤田鹰之,越前健一有些不稳地后退了几步,不可思议地回望藤田鹰之。

 


“俊典,”一位身量小巧而白发苍苍的老者将藤田鹰之的声明视频再次倒放了一边,沉重地看着八木俊典说道:“这家伙,不仅偷换概念还避重就轻。”


“啊,”八木俊典,即欧尔麦特双手交握至于面前,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尽管他的标志性的笑依旧挂在脸上,然而那已不是笑了,是一道防线,而这防线也已岌岌可危,“藤田鹰之避开了八百万少女所提的其他所有话题,他的所谓‘道歉’也不过是检讨自身管理不足经验不足,没有一句话承认这件事与他有关,甚至对于八百万少女要求公开实验、释放同学的要求只字不提。”


“上面怎么说?”


“那位大人……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欧尔麦特不甘心地将拳头在额上一抵,格兰特里诺的脸色也不好看,沉郁几乎在脸上凝成了实质:“那位大人看来是不愿意放弃藤田鹰之提出的提议了。”


“是的,士宾实验。”


说罢,欧尔麦特恨恨将拳头在茶几上猛地一砸,他病弱的身躯因极度愤怒而颤抖着——神话一般健壮的欧尔麦特早已不在,如今“和平的象征”支着枯柴似的身躯,频繁地奔跑于各部门之间,然而等待他的却是一扇又一扇沉默与拒绝的门。


“都怪我太无能了!”欧尔麦特颧骨高突的脸深深地埋进了阴影里,羞愧攀着他的脊背,将这个男人压得再也抬不起头。


“现在是你自责的时候吗?!”格兰特里诺毫不留情地呵斥欧尔麦特,“如果这时候你都无计可施了,那些还困在‘白房子’里的人该怎么办?”


欧尔麦特身影一震,终于抬起头来,“啊,老师您说得对,自责也要等孩子们全部出来后,我应当面道歉才对。”



他的眼神移向桌面上的档案,是他用尽了一切手段人脉才得到的“白房子”内部的收押人员资料,墨绿发色的少年在照片上漾了令雀斑都染上阳光的笑,眉眼弯弯,晶亮的大眼睛正与欧尔麦特愁虑弥漫的双眼对视着,绿谷出久的档案后是轰焦冻的档案,照片上一如既往岿然不动的神情,欧尔麦特的语调沉重:“若不赶紧想出办法,绿谷少年和轰少年都危险了……”


他们这一招做的相当明显,顺着一查,是谁给的证据立刻一清二楚。


 

绿谷出久暗自用力试图抻开手臂,手臂内侧的筋暴起如硬挺的山脉,然而愈发用力一分身后扣着的手便更用力十分,说到底他不过是一名高中生,那些力量在专业训练过的士兵面前,便如蚍蜉撼大树般毫不起眼了。手脚在桎梏之下毫无弹动之力,只剩视线还由自己主导。他闭了闭眼,热汗烫过眼皮坠在地板上,他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如果轰焦冻再次被带走,谁也不能保证藤田鹰之在这个状态下是否还会有所顾虑,这个男人已经是弃子了,最是毫无畏惧的时候,然而他……他畏惧的很多很多……


快想办法!


绿谷出久在内心疯狂呐喊。


藤田鹰之与越前健一依旧在对峙,然而藤田鹰之早已占据着强势的一方,他的姿态、他的语气无不在疯狂地攻城略池,距离将越前健一彻底制服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越前健一稳住自己的身型,艰难地开口:“那份文件里的实验项目是高危内容,没有经过任何临床试验的,你不可以这样做。”


藤田鹰之一声嗤笑,“越前,我第一次看你对首相大人做陈述时还觉得你挺不错的,为达目的誓不罢休,怎么,这才几个月,学会仁慈了?”


“……这不是仁慈,这是会出人命的事。”


藤田鹰之摆摆手,“少来这一套,当你提出‘白房子’的设想时我可没觉得你有多么尊重人命,你和我都是一类人,眼里——”


“只有自己的目的。”


藤田鹰之微阖着眼,意味深长地笑笑。越前健一还欲反驳,藤田鹰之却再不给他这样的机会了,他背过身去,步至轰焦冻面前,表情平静地蹲了下来,他伸手很是轻柔地在少年的脑袋上来回抚摸着:“‘Alpha会分泌一种特殊的物质从犬牙里通过噬咬腺体释放以完成彻底标记行为,这是具有倒退性质的兽性行为,不仅对Omega是一种危害,对人类的进步更是阻碍,因此我的实验里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做到成功地清洗Alpha的标记能力。’你那份递交的实验陈述里是这么说的吧?”


“我觉得你说的一点很对,标记行为的确倒退且无意义,我们的Alpha本该是最不可被打败的一群人,甚至没有人能够靠近他才是,你看看,”藤田鹰之的手自轰焦冻的发间抽出,可惜地啧啧嘴,余光里绿谷出久挣扎的动作更大了,然而却始终被控制着,他又轻蔑地哼了一声,“这个曾经让我的士宾在地上求饶的Alpha,居然因为一个不过是标记过的Omega方寸大乱,成了这幅任人宰割的模样,实在是……太难看了。”


绿谷出久怒不可遏,嘶哑着喉咙大声吼道:“不许你这样说他!”


“嘘嘘,让他闭嘴,”藤田鹰之厌恶地偏偏头,一人便上前牢牢捂住了绿谷出久的嘴,任凭少年徒劳愤怒地“唔唔”反抗。


藤田鹰之回头,盯着脸色越发苍白的越前健一看,“越前你不会忘记你哥哥是怎么死的了吧?”


霎时,越前健一抖如筛糠。鲜红混着淡黄的脑浆、浸透了血液的那把银色的枪、越前裕太在灯下疲惫的转头一笑,像是一把重锤,将越前健一的异议敲碎在记忆里。死人的面孔血淋淋地鲜活起来。


他最敬爱、最敬爱、最敬爱的哥哥,为什么会惨淡收场?


死时半边脑袋都没了,哥哥一生的智慧才能化成了恶心的一滩浓浆,生前最是玉树临风,死后却是这幅样子,谁来拯救过他的哥哥?


越前健一看向绿谷出久,他曾经那么一瞬间在绿谷出久的身上看见了哥哥的影子,温润而坚韧,所以他没忍住,说了一番他从未对他人说过的话。


他闭上了眼,越前裕太的身影从未如此清晰过。


他好久、好久都没敢去想了。

 



“你看,你明明最讨厌Alpha,你让这两人住在一起的原因就是为了尽快促成真正‘标记’的完成,最适合的实验材料就在你眼前,你还在犹豫什么?”


越前健一定了定神,“我不知道这样做于你有何益处?你可从来不是什么好心人。”


“‘标记’如果是本能,那我最厉害的战士必须有克服这本能的方法才行,毕竟本能就是弱点。明白了吗?”藤田鹰之有些不耐烦了,“我其实根本不在意你怎么想,只不过你我目的一致我才花时间说服你,否则你觉得我还能让你在这说这么多话?”


“……清洗标记的危险性很大,我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这一切太匆忙了。”越前健一闭上了眼,再不去看地面上对着他哀鸣着疯狂摇头的绿谷出久。


藤田鹰之眼神示意了一下,警卫兵动作麻利地将轰焦冻扛了起来,绿谷出久顽力挣扎,喉咙里撕扯出一声又一声的悲鸣,然而轰焦冻还是被带走了,他们将少年扛在肩上,剧烈的动作似是将轰焦冻的神智从电击的晕厥中拉回了些许,他缓缓抬起麻痹的眼,垂在警卫兵背后的手轻轻向绿谷出久伸了伸……


藤田鹰之见人到手了,阻碍也清除完毕再不啰嗦,脚步利落地向门口走去,警卫兵扛着轰焦冻走出了宿舍,行至门口他停下脚步,向身后的绿谷出久瞥了一眼:“怕什么,欧尔麦特和八百万送了我这样一份礼物,不回敬他们一下哪里好意思?”说罢,他指了指依旧禁锢着绿谷出久的警卫兵,“等我们彻底走了再放开他,你还不走?”他望向越前健一。


越前健一黯然了眼神,一声不吭地跟着走了出去。见人彻底走了,警卫兵才放开了绿谷出久,他们迅速退出房间,在绿谷出久追上的一瞬间,房门“咔哒”一声,再次锁上了。

 


“焦冻!焦冻!!”


绿谷出久疯狂拍着门,用力拧着门把手,然而不管他如何用力,门纹丝不动。他已经感受不到眼泪了,脑海里血红的警铃嘶鸣着,“清洗标记”,他从未听嵯峨有理说过,但一定会有很不好的后果,回忆里轰焦冻躺在病床上的身影忽现,绿谷出久手一抖差点握不住把手。


“不要再想了……不要再想了……”


他的唇没了血色,不停哆嗦着,忽然——


藤田鹰之不知何时又回到了宿舍门口,透着门上的小窗玻璃冷冷地看着他。


绿谷出久猛地扑上去,“如果你敢伤害他——如果你敢伤害他——!”

 


“绿谷出久,你不是最喜欢救别人吗,你猜你这次还能不能救轰焦冻?”

 


“‘彻底标记’的形成实际上与Alpha信息素里一种特殊物质有关,这种物质实际以Alpha的犬牙为媒介通过噬咬腺体在Omega体内释放,从而使得齿印具有‘标记’的效力,历史上曾经有人尝试强行洗去Alpha信息素里的标记物质,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

                             ——《新人类进化史·标记篇》


talk:

后面这两章越来越难写了,头发挠秃。

评论 ( 52 )
热度 ( 208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