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草莓与俄雨(35)

非常规ABO,长篇慢热,正剧向。

前文:第三十四章;目录:

错别字防pb。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想了想还是把更新放出来吧,为了奖励我是不是可以多评论=3=


35、"I'm so proud of him."


人群瞬间嗡动,议论如细小的蚂蚁密密麻麻在地面上逡巡,一只接一只,蜿蜒着行走,更多的人被吸引了过来,绿谷引子顺着人潮被挤向了更近处,手里的食品袋挤到了身前,结结实实地硌在身上,然而她并不注意,担忧的双眼紧紧盯着台上的女孩。


八百万百咽了咽唾沫,她知道喉咙里含着的早已准备得烂熟的话语,一旦大白于世,余波将起,汹涌的事件的浪潮将不断冲刷着现实的海岸。她握着麦克风的手心里洇满了汗。


“八百万家作为有着百年医学传统的家族,在ABO新型性别出现后就致力于去研究其本质以及为各种突发事件提供医学支持,因此作为家族的一份子,我也随着家族成员去到了各个研究所,为那里的人们提供帮助。”


“然而,这一次,我们去了一直不为人熟知的‘白房子’进行了治疗介入,而理由是试验所内发生了恶性斗殴事件。”


话落,窸窸窣窣的议论霎时演变为惊诧的吸气声。


“恶性……斗殴事件……?”


绿谷引子低喃,她的眼前一阵一阵发黑,手里的食品袋早已不知何时掉落在了地上,番茄滴溜溜地滚了出来,聒噪的人群中脚步纷沓,将番茄踩成烂湿的泥泞。


“但是……当我们到达后,尽管藤田鹰之阁下尝试着隐瞒,然而我们还是得以发现了蛛丝马迹。我的同学,同属于一个高中的同学,在这里为了他的安全,恕我将他的名字隐去,在为他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他的身上有数处擦伤,最严重的是脚踝扭伤,不过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八百万顿了顿,接着道:“在试验所里,藤田阁下在每间病房里都配备了警卫兵,虽然是以加强安全为由,但是当我们试图与病人进行更多的交流时,都被阻止了,而且我们进入病房的时间一般只有二十分钟至半小时不等,我们……只能做最简单的指导和检查。”


“在那里,和我年龄相仿的同学们,一个个虚弱地躺在病床上,他们受伤程度不一,脑震荡、骨折、信息素紊乱、焦虑、抑郁……仿佛是经历了一场最糟糕的祸乱……在为我的那位同学检查的过程中,我们才知道,这并不是所谓的‘斗殴事件’,试验所里的所有人都是被害者,更有甚者,身为负责人的藤田阁下与这件事有着不可忽视的联系,身为监管者不仅没有起到应有的监管责任,反而怂恿事件的激化,最后酿成了这样的悲剧。”


“因此,我们在这里,作为学生群体的代表,也是‘白房子’里所有被观察者的同龄人,向首向阁下提出请求。”


“请开放‘白房子’研究所,将所有研究项目、研究过程全部公开,将所有违法项目终止,让试验所里的人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去。也希望藤田鹰之阁下辞去‘白房子’监管人的职务,公开向所有受害者以及同学们的父母道歉。”


“这就是我们的诉求。”


八百万将最后一字道尽,深深地向台下鞠了一躬,在她身后,位于演讲台后,所有帮忙布置舞台、调试声音的同学们,也相继鞠躬。


 


台下一片哗然。


蓦地——


“那个,请问你们有证据证明藤田鹰之的确与这件事有关吗?现在好像只有你个人的片面之辞呀?”


人群中一位中年男人举起了手,冷静反问。议论陆陆续续换了内容,疑问又将惊疑替代,如同被方向不同的风吹拂的草叶,议论的方向又一次改变,话题在人群中翻煎发酵。八百万百抬起头,直视着那位先生的双眼,礼貌地说道:“有的,我们有确切的证据证明藤田阁下是幕后推波助澜的人,证据正交由合理途径呈递,晚些时候会向大家公开。”


一道女声接着问:“既然能够上交证据,相信最后一定会得到公正的审判,那你们在这里演讲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八百万百一愣,她抿着嘴表情忧肃地思考了一会儿,如此,她才再一次拿起话筒,声音慎重而坚定:“我们……不,在我看见往日健康而富有活力的同学伤重如此,我就明白很多东西看来可能只是一行字、一句审判,然而在那刻我感受到的痛苦、无助这些天一直萦绕在脑海里,这些都是在我们不曾知晓的地方真实发生过的……”


她望着那位女士,霎了霎眼,最后将眼神聚焦在那摄像机上,此刻网络上定有难以计数的人看着她吧,期待着、狐疑着、讥讽着、冷漠着,看看她在这一刻究竟会说些什么,那些评论、弹幕,此刻也讨论着,有支持的,也肯定有否定的,她知道出言讽刺她的人也必定存在,然而……



她想起了绿谷出久坐在轮椅上的身姿,想到了那只U盘,她很紧张,心脏泵擂到仿佛胸膛都不胜承载。她定了定神,将剩下的话语说尽:


“我的目的很简单,我想让我的同学们健健康康地回到我们的生活里,和我们一起……再一次正常的上学、上课、吃饭、下课,尽管会有争吵,但是,这是正常的生活啊。”



她的尾音有些颤抖,酸涩像是涌泉,在她的喉咙处澌澌流淌着,她怀里揣着哽咽,却用力咽下。八百万百不曾意料到自己的悲伤翻涌至失控,她有些狼狈地迅速转过了身,抹了抹眼睛,才又转回了身。丽日御茶子眼里摛布着担忧,呢喃:“百百……”她的眼眶也早已红了。

 


疑问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人群里不时细小的同样忧虑的声音响起:“我的孩子也是被送去了‘白房子’的……”绿谷引子攥紧了拳头,她低着头,思量着,抬头又凝望着台上眼眶发红的姑娘,她咬住了唇,最终,再抬起眼时,眼里闪烁着光,那是抹同绿谷出久一模一样的光芒。


“那个……”她举起手,然而声音湮没在周遭的议论里,显得像嗫嚅了,她吸了口气,提高了声音:“不好意思!”


人群与八百万百都注意到她了。



八百万百看着那墨绿色的头发与那温润的五官,心里悄悄一动,她问:“怎么了,阿姨?”



“我可以……说一些话吗……?”她蹙着眉询问。

 



绿谷引子是个脾气温驯的人,她的坚强内敛,像是牵连了骨肉的脊柱,包裹在层层血脉之中,平日不曾发现的,此时却将她的身姿屹立,只因她的坚强为了一个人,一个血肉至亲的人。八百万百颔首,“当然没问题。”她向后望了一眼,丽日御茶子点点头从另一人的手中接过话筒,小跑着去到了绿谷引子的面前,绿谷引子早已艰难地挤到了前面,人们也渐渐给她让出了位置。


这是一位平凡的母亲。


绿谷引子接过丽日御茶子的话筒,她的手有些抖,“我……”一句话没能说完,她像是被自己扩大了数倍的声音吓到了,紧张地抿了抿唇,她将话筒握在胸前,不再拿在唇边,双手交握着,像她平日里祈祷的姿势,像是希冀着什么。


“我的儿子三个月前被送进了‘白房子’,每个星期只有一通电话,他……向来都告诉我‘一切安好’,”绿谷出久清亮的声音仿佛又一次回荡在了绿谷引子的耳边,她几乎能想象儿子的表情,一定是那有些傻气的但是阳光的笑颜,“不过,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打电话来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我是个没有用的母亲,我甚至都不清楚‘白房子’在哪,所以只能等着……”


“但是我的儿子,在进去前,他这样对我说着,对着不停哭泣不成器的我这样说着:‘妈妈,也许我能帮助他们探清发生在我们身上的变化到底是什么呢?如果还有其他人有了这样的变化,也许就能尽快帮到大家呢?’”


“我是一个平庸的母亲,但是我却有了特别令人自豪的儿子。”


八百万百和丽日御茶子悄悄捂住了嘴,她们已经能确定这位母亲口中的儿子是谁了。绿谷引子的泪在眼里潴留,像是一层纤薄的玻璃罩子,一触即破,她说:“但是,作为母亲,我只想让他平平安安地回到家里……”


绿谷引子的泪水跌落。



绿谷出久被带走后的三个月,再也没有人扬着脆生生的嗓音道一声“我回来了”、“我出门了”,炸得金黄的猪排饭再也没有人一边大口吃着一边感叹好吃了,男孩儿的房间明明什么也没少,欧尔麦特的海报、手办依旧布满了房间,却再也没有人细心而爱惜地掸去灰尘,床上的被褥是绿谷出久走前自己叠好的,便也方方正正地端坐在床上三个月了,绿谷引子不知儿子何时能回来,却也不想儿子再回来时房间氤氲了潮气,自己心爱的事物落满了灰尘,便经常去打扫,开了窗,将白金的阳光放进来。


绿谷引子捂着嘴,泪水滚过手背,她没能将话说完,所有的疑虑、焦心、忧愁抽去了她的力量,她狼狈地跌坐在地,死死掐着自己的哽咽。丽日御茶子蹲在一旁,不停抚慰着这位母亲。

 



人群终究是散了。


绿谷引子不好意思地擦拭着眼泪,眼睛哭肿了便显得眼下的黑眼圈更是惊心动魄了一些。她不停道着谢,又不停说着抱歉,情绪失控让她过于难为情,女孩儿们却连连摆手,抚在绿谷引子后背的动作从未停过。


有同学将绿谷引子不慎跌落在地的食材捡了回来,食品袋上是层层叠叠的脚印,袋子里的食料也零落地破损了,她回头望着地上被踏成黑泥的番茄,又是不住地道歉,她不好意思就这样离去,便主动和着同学们收拾着现场,将番茄的残骸一点点收拾好。


绿谷引子弯着腰收拾着器材,她鼻头圆圆,脸颊是温厚的弧度,丽日御茶子望着这同样柔和的侧脸,欲言又止,斟酌了许久,她靠近了绿谷引子:“阿姨,您的儿子是叫绿谷出久吗?”


“诶?啊、是的……”绿谷引子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出久出什么事了吗?”


“我们的证据,是小久给我们的,”丽日御茶子眉眼弯了一个安抚的弧度,“小久非常坚强,他真的很厉害,而且阿姨不要担心,小久现在是安全的,他身边有最好的最可靠的同伴。”


绿谷引子高高悬起的心终于落了地,她脱力了似的,有些站不稳了,丽日御茶子赶紧上前搀扶着,她喃喃:“出久……出久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她又一次想起三个月前绿谷出久在月夜之下说话的神情,泪水决堤而出。


“出久他做到了啊……”



帮助他人,那是小小的英雄的誓言。

 


当晚,视频网站上一段视频泄出被疯狂转载,视频上是南野龙一在教学区的饮水罐里投入信息素诱导剂,不过一小时视频被删除,然而早已保存好了的有心人再次将视频上传,与视频同时出现的,还有被网民们扒出的关于南野龙一的资料,而他与藤田鹰之的亲属关系也被摆在了台面上,尽管隔了无数的亲族关系。接着有自称是“八百万家的一名知情的普通员工”爆料,南野龙一的行为正是藤田鹰之怂恿之下导致的,而南野龙一投放的诱导剂成了引发“白房子”所谓“斗殴事件”的罪魁祸首。


不解的有、质疑的有、谴责的有、科普解释的有——信息素诱导剂加速了试验所内所有人的发育程度,信息素体外发散程度大幅度上升,然而这一切发生的不声不响,于是所有人就猝不及防地被紊乱而狂躁的信息素拖入了理智消散的深渊。


群情激奋,谴责藤田鹰之的声音越来越大,不出几日,藤田鹰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做了检讨并最后答应在所有实验项目交接完毕后辞去监管人的职务,此后的监管人则会有他人接过这一职位。

 


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晚上是个雷雨夜,“白房子”外尘扰纷纷,“白房子”内却依旧平静。暴烈的雨水打在寝室的窗玻璃上,惊雷穿云而过,雷霆之声才晚来一步,于窗外赤裸裸地訇哮着。已是宵禁了,寝室里黑暗挓挲,绿谷出久站在窗前,迟迟没有睡觉。轰焦冻走至他身后,搂上他的腰间,问:“怎么了?”绿谷出久摇摇头,静默了片刻才开口:“雷电居然有粉红色的,总感觉好漂亮啊。”轰焦冻望向窗外,亮粉色的闪电倏忽而过,轰隆隆的雷声再次造访,他点点头。绿谷出久轻呢着:“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八百万同学、能不能帮上欧尔麦特呢……”已是接近自言自语的声调了,然而轰焦冻依旧是将对方的一字一句纳入了耳里,他沉声说:“一定能有用的,相信他们。”


“说的也是呢。”绿谷出久转过身来望着轰焦冻。


“睡觉吧?”


“嗯。”

 

 

 

 




“ABO人类的信息素虽毫无重合的类型,然而所有人的信息素里都携带了一段来自父母的信息素遗传信息,因此尽管每个人都不一样,但当一家人出现时,所有家庭成员的信息素都会让人感到有一种相似的气息,然而仔细分辨却又能感觉到其中的独一无二。”

                                ——《新人类进化史·信息素篇》


talk:

不好意思只让轰出出现了一段,明天回归轰出主视角。


评论 ( 43 )
热度 ( 266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