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草莓与俄雨(14)

非常规ABO,长篇慢热,正剧。

前文:第十三章;目录:

这章依旧跑剧情。

错别字防pb。

想要评论QAQ 

 

 

14、That Heart Never Lies

 

月光在进入宵禁后的“白房子”之上洒下银辉,将纯白的墙面粉刷了浅黛,走廊黑黢黢一片,寂静得仿佛莫名有了回声,回荡了白天细碎来回的脚步。宿舍区亮着刺眼的白炽灯,四周灯火通明,没有黑暗触及的死角,此处是纯白的静谧,敞亮而窒息。1002室里少年们对坐着,表情严肃。

 

“轰,你认为越前先生不惜九牛二虎之力将这座‘白房子’建起来的原因是什么?”

 

“你想说的是越前为什么要动用如此大的工程也要将我们封闭隔离的原因吧。”

 

“是的。”

 

轰焦冻沉吟,“隔离是为了阻止扩散,加上今天切岛说的,越前应该是觉得这样的‘变化’是小部分人之间的变异,考虑到他对你的质问……”

 

绿谷出久回忆起录像里枯槁狰狞的人,补充道:“越前先生的兄长,曾因为觉醒后的副作用……自杀了。”

 

轰焦冻一愣,他万万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几个月前本应在记忆角落里蒙尘的记忆瞬时迸出亮光,他问:“他的哥哥是不是叫越前裕太?”

 

绿谷出久点头,轰焦冻像是有些无力一般,捏了捏鼻尖,“这件事在民间的影响不大,但是在上层里引起了相当大的重视,我居然没想到这件事……”

 

“不要自责轰,”绿谷出久稍稍前倾,伸手抚上了轰焦冻的小臂,安抚似的握了握,“越前先生身为科研人员,不可能不知道检测器的检测方法实际上并不严谨,也就是说……我虽然不愿意这样想……”绿谷出久吸了口气,“越前先生也许在故意引导正府的注意和实验的方向。”

 

“他在报复,”轰焦冻道。

 

绿谷出久沉重地点头,“但是,这下我也能肯定,那时候我说的‘寻求解脱’不是错觉了。”

 

“怎么说。”

 

“越前先生,如果想要彻底引导实验方向,不需要一次又一次地接近我们,更不需要向我提问,问我这是不是进化。”

 

“科研人员向仅仅是学生的我问这样的问题,我不认为他真的在做学术上的判断,他想问的是,这变化带来的未来,我们该如何自处。”

 

“未来……?”

 

轰焦冻的眼里带着疑惑,更有些点滴的不满,像是不满绿谷出久过了这么久才把如此重要的事告知他一般。果不其然,绿谷出久接收到了这微小的讯号,立刻双手合十道歉,一五一十将那日越前健一的话语复述了一遍。

 

听罢,轰焦冻彻底皱起了眉,不满的情绪让他的面孔鲜活了起来:“他的话漏洞太大了,”他不等绿谷出久答话,有些愠怒,又像是生气于绿谷出久竟然被那番话打动了似的,“他所说的社会将法律和国家几器的力量忽视得一干二净,更不用说除了这两者之外,人类之所以为人类的地方,就是道德和教育的自律,还有人类的自我斗争。

 

“我们不能否认混乱和灾祸的存在,但是有黑暗的地方必定有光明。况且,我们最宝贵的能力,难道不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吗?这可是绿谷教给我的。

 

“还是说绿谷也成了他那一套‘性恶论’的信徒了?”

 

轰焦冻的质问毫不留情,一针见血地将绿谷出久过去的动摇点出,绿谷出久果然羞红了脸,来自亲密之人的质问反而杀伤力更大,他有些无地自容地捂着脸:“果然轰也这么觉得吧,当时的冲击力太大了……呜,总之还是我的错。”

 

轰焦冻轻叹,“我不是这个意思,越前给你放出的那段录像是关键,而且越前本身也是个喜欢颠倒黑白的家伙。”

 

最后一句话轰焦冻说得相当不客气,绿谷出久还未曾听到过轰焦冻如此“刻薄”的言论,倒是一下被这发泄着不满的轰焦冻逗笑了,他甚至为这一刻展示了另一面的轰焦冻而不合时宜地心喜,甚至……他不敢说,但这应该是属于“喜欢”的瞬间。

 

“回到正题,你说的‘解脱’是什么意思?”

 

绿谷出久把手放下,头顶上的灯将他的手掌照得苍白,进入“白房子”前健康的麦色彻底消退,如玉般的色泽更甚,这回无须照片对照他也能发现自己的肤色变化得有多明显了。

 

“越前先生……或者说所有投身于科研的人,我相信对他们来说在自我私情之前,还有一样最重要的东西。”

 

 

“那就是‘科学的良心’。”

 

 

“越前先生对他的哥哥,怎么说……那时我观察过他,提起兄长时的越前先生眼神里是自豪和心痛,心痛于哥哥的英年早逝,自豪于哥哥的成就天赋。我想,不惜这样大张旗鼓也要报复的越前先生一定是相当憧憬裕太先生的。

 

“裕太先生至死,都将探索真相放在首位,不惜以自身为实验对象,那么越前先生,就算是现在这样的越前先生,肯定也还有那么一丝动摇。

 

“所以他问我这是否是进化时,他知道的,这是不可阻的基因频率的改变。可他……仇恨蒙蔽了他。

 

“但是,他毕竟、或者说,在过去某一时刻,梦想过像他哥哥那样成为‘真理的守门人’吧。”

 

绿谷出久的眼神里泛起了微弱的不忍,轰焦冻心动,在他分辨出内心那抹悸动为怜惜之前身体早已做出了反应,他将绿谷出久揽进了怀里,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后脑勺,“你心太软了。”

 

 

这是绿谷出久感受到的违和的源泉,越前健一布局至斯,甚至大胆到隐瞒一部分研究成果也不惜引导实验方向,将他们圈做某种恶性肿瘤那般否定这“变化”,他是在报复,为了兄长的凄凉逝去,他将愤怒和仇恨转嫁了,他的目标一开始就很明确,将这“异变”打落进罪恶滔天的地狱,甚至想要凭一己之力,抹杀。

 

然而,他不仅仅是越前健一,在兄长的耳濡目染之下走向科研之路,就意味着他最不能背叛的,就是“真实”。

 

 

“如果越前真的想要隐瞒,完全不会留下这么多漏洞。”

 

 

绿谷出久埋在轰焦冻的怀里轻轻点头,转而稍稍拉开距离,他微微仰视着轰焦冻,水润的眸子令人心悸,“我们必须要证明这‘变化’早就在人群中大范围进行了,并且要将这个消息传达到越前先生的势力触碰不到的地方,以及,社会上。”

 

“但是现在我们在这里,想要去证明这件事是相当困难的……”

 

轰焦冻不知想到了什么,放开了怀抱,绿谷出久望着轰焦冻站起身,有些不解:“轰?”

 

他没说话,在床头柜里翻来覆去找着某样东西,半晌才从柜子里翻出了一本小册子,封面上书:观察人员行为守则。这本册子在所有人进入“白房子”之前就发放了,绿谷出久将其通篇阅读过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轰焦冻拿着册子走过来,翻了个面儿,封底上有一框小字:

 

您的权益受人权组织和青少年保护协会保护,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小尾荣一郎。

 

紧跟着是一串电话号码。

 

 

“这是……?”绿谷出久询问道。

 

轰焦冻蹲下身来,指着这个人道:“这个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八百万家的人脉。”

 

绿谷出久愕然,睁大了眼睛。

 

“我们唯一的机会就是在下周人权组织来检查时想办法接触到这个人,让他联系上八百万百,八百万家专攻医疗和科学研究这方面,我们家和八百万家向来有走动,能说服八百万的话,这件事就有可能。”

 

“等……你是说我们原先同一个学校的那个八百万同学吗?”

 

轰焦冻颔首,绿谷出久有些激动,他立刻凑近了,两人几乎鼻尖相触:“那就还有一个办法!”

 

绿谷出久的鼻息浅浅扫过轰焦冻的唇,轰焦冻心绪不稳,只一霎便平息下来,问:“什么?”

 

“丽日认识她!”

 

 

 

 

 

“在当今社会里,我们自然而然地将三种性别的演化定义为进化,然而在新性别诞生的伊始,判断其是否是‘进化’这一问题始终困扰着科学家。由于前期科学手段的不足和某些人为因素,将ABO三性的演变视为一件正常之事是相当困难的。人类对于不了解的事物通常都会感到恐惧,而恐惧是遮蔽真相的刽子手。现在我们谈论的标记行为、信息素遮盖手段等名词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都是不可想象、不可理解的,尤其是标记行为中姓欲的勃发及其不可控的可能性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和误解。现在我们之所以可以轻松地谈论ABO性别,不谈之色变正是新人类不断斗争的结果,而我们,身为人类,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斗争的力量。”

——《新人类进化史·编者序》

 

talk:这两天真的累死了。

(消音)

对我来说,同人创作最不可忍受的是OOC,如果真的哪一天,你发现我写的剧情已经偏离了原人物的行动轨迹,不妨私信告诉我。

这些话本来想晚点说的,在此开个小头。其他的就暂时不说了。

一切如常。

 

 

评论 ( 37 )
热度 ( 345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