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炉

暖冬短打。真的很短。

我是个大猪蹄子。

大家晚安。


———————————————————


刚吹好头的轰焦冻挠了挠蓬松的头发走进了房间。初冬的深夜,万籁俱寂,房间里斜斜射出一方橙黄色的倒影,地板上倾斜着一层薄薄的融光。走进房间,他便看见绿谷出久趴在床上,被子也没盖好,一双脚露在外面,左脚蹭蹭右脚,右脚蹭回左脚,人却埋在被子里不知在做些什么,同样蓬松的墨绿卷发只在被子边缘露出尖尖角。


轰焦冻弯腰,双手抱住那双脚,自然而然地给绿谷出久搓了搓,才又给他塞进被子里去。


脚趾头都凉透了,脚背上的疤摸上去都更加粗砺了些。


“在干嘛?”


轰焦冻给绿谷出久把被子掖好了,才从床的另一边脱了上衣钻进被子里。


轰焦冻赤|裸的肩碰上绿谷出久的,他低下头吻了吻,扑鼻一阵牛奶沐浴露的清香。绿谷出久转过头来笑了笑,“事务所这几天有点忙,怕自己忘了事,所以记下来。”


轰焦冻这才明白,绿谷出久拿着那本快要磨破了皮的牛皮记事本在枕头上写着备忘录。牛皮记事本用了快有些年头了,好像是几年前两人去外面约会时路上抽奖活动送的,里边的夹层里还收着一张那时候两个人的合影,保存得好好的,一点颜色也没褪。


几年前两人还没同居,绿谷出久还不是NO.1英雄的时候。


“怎么不去书桌上写,你手肘这样撑着旧伤又要复发。”


轰焦冻有些不赞同地拧了拧眉毛。见轰焦冻不高兴的神色,绿谷出久垂下眉眼,凑上去亲了一口,“没有那么严重的,而且我在被子里等你进来了就是暖暖和和的了。”



熄了灯,窗帘也掩得严实,黝黑的房间里只剩几点眸光,轰焦冻同绿谷出久细细碎碎地说着话。


轰焦冻微微抬起了上半身,手撑着脑袋,他稍稍低下头就能瞧见绿谷出久在怀里说话的样子,翠绿的眼睛点染几份黑暗的润墨,显得更加好看了些。


“……然后啊,突然间还看见‘敌人’身后躲着一个小孩子,不过幸好我抢先一步救下来了!”


“受伤了?”


“嗯?没呢,我护着小孩儿出了现场……”


“我说你。”


绿谷出久眨了眨眼,他静默了一会儿才道:“没有,我把自己保护得很好。”


绿谷出久也在黑暗里回望这双眼睛,默默无言的关切融在了每一寸目光中,他很难去形容这样的轰焦冻。就算是过了五年,十年,二十年,再看到轰焦冻这双眼睛时,他都只剩下颤抖的缄默。


因为那里面只有自己。


“焦冻呢?今天应该也出任务了吧?”


“没,就简单巡逻了一下,这几年犯罪率下降了很多。”顿了顿,轰焦冻低下头,手轻轻撩开绿谷出久的头发,在额上落下一吻,“多亏了你,辛苦了,‘人偶’。”


绿谷出久闭上眼,他嗅到轰焦冻温暖的味道,一簇温润的火苗烧尽了冬日的酷冷,包裹着他,容他徜徉。绿谷出久悄悄捉住轰焦冻的手放在两人之间,轰焦冻顺势躺了下来,一手容他握着,一手抚摸在绿谷出久鬓旁,他舍不得闭眼。


半晌,不知谁先道了一句“晚安”,这个夜晚便彻底安静了下来,他们在绒被里相拥着交缠,将寒冷的颗粒拒之门外。

评论 ( 13 )
热度 ( 457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