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轰出】送给绿谷出久先生一封全年无休的情书

1、手头上有三篇轰出文,只发在了微博上这边没发,想起来就在这边补个档,一星期一篇,每篇在1w字这样,也算混个更,发完就回来复健了✌🏻
2、这是7.15号出久生日贺文,轰第一人称视角,记录轰的一天,注意避雷
3、一篇求婚的文
4、给轰的生贺预热
———————————————————————————
《送给绿谷出久先生一封全年无休的情书》

7.14. 06:00 a.m.

“嗡——嗡——”

枕头下的闹钟按时响起,我从沉睡中渐渐醒了过来。我半阖着双眼从混沌中整理出一片清明的思绪。闹钟依旧嗡嗡作响,我正要将它关上,枕在我胸口毛茸茸的脑袋便有些不安的蹭了蹭,我赶紧摸到枕头下把闹钟关上,他又继续睡去。

正在香甜沉睡的人是我交往了十年的伴侣:英雄“人偶”、欧尔迈特的接班人、新一代“正义的象征”——绿谷出久。

他是受人爱戴的新世代英雄,令人安心的正义力量,这些都是他。不过他对于我来说更是那个不断给予我依靠的人,他是天然的、纯粹的。有时候他自己都不能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令人心动。

直率与青涩的气息在他身上是永不褪色的。

不过,在我们俩交换的邮件之间,他对我的思念却是从来不会忸怩。即使因为任务而不得不相隔数千里,穿越了手机屏幕的温情是最让我安心的。

回到家后,他会薄红着脸和我拥抱,如果这时候去捏捏他的掌心,你会摸到他的手心汗涔涔的,过了十年也一如既往。同样的是他给我的爱与温暖,源源不断,丝毫不减,一如少年时代,他对于我来说是一轮永不落下的太阳。

虽然不想放开他,但是我还是得下床做早餐,毕竟他今天还要出勤,而我刚好轮休。


他出勤时一般会在凌晨回到家,刚开始我会一直等着他直到他也上了床,可他总觉得这样太影响我的休息了,无法,我只好假寐着等他回来。刚开始同居时,他怕吵醒我,回来后躺上床也是躺在离我较远的位置,我一般都会等他睡熟了,又重新捞进怀里,久而久之他醒来发现后,也不纠结了,每次出勤回来也不会再想会不会打扰到我这件事,而是自然地钻到我怀里。

而且他这个人,即使是轮休着,他也还是会跑去街上看看有没有什么是他可以帮到的。因此,他基本上等不到我出勤回来便迷迷糊糊睡过去了,就算是这样,他还是能感觉到我上床的气息,在我躺下后,他便会侧过身无意识地把我箍在自己怀里。

我没办法用语言准确表达出那一瞬间的感受。他怀中干净温暖的味道比任何安神的药品都有效。但我也时常担心自己会不会因此变得软弱而让他失望。

我必须要成为能令他也安心依靠的存在。


在我们刚定下关系时,他说过一句话:“虽然在此之前我没有谈过恋爱,但是向对方切实地传达出自己的爱意,我想这一定是必须的吧。”

所以对我来说,和他在一起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让他时刻体会到自己是被爱着的。不过相比起他对我的付出而言,我总觉得有所不足。

他说这那句话的时候是相当认真的,他会认真地研究要如何维系我们的感情,认真地去找各种情侣必去的旅游攻略,他总是拿出十二万分的专注投入到我们的每一个拥抱、每一次亲吻和每一场亲|热。

他总是会让我觉得,“我肯定是被爱的无可救药了”,所以每一天、每一时刻和他的相处,我都在内心想着,“再多爱一点、再多付出一点”。

我想把最好的给他,可是总觉得不够。

这样矛盾着,惭愧着,竟然过去了十年。


7.14. 7:05 a.m.

把锅里煎得恰到好处的蛋装盘,掀开锅盖,浓郁的气味飘散出来,稠白的汤汁翻滚着,用汤勺舀上一些尝了尝,还可以熬得更鲜,便调成小火,盖上盖子。

趁着这段时间,我回房给他整理战斗服,为了调休,他这几天任务量比较大,加之天气也比较炎热,每次他脱下战斗服时就像一个蒸的热腾腾的包子,皮肤泛着红,浑身汗津津,看起来相当美味。

我打开他战斗服腰侧的装备包,将快要用尽的绷带取出,换了全新的进去,临时止血用的伤药还有就不换了。

突然想起来,这次还想放一个小惊喜给他。

我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小的粘土人,那是缩小后的我,这是我昨天出勤回来在路边周边店里买的。这几年我们名气渐响,各种周边层出不穷,实际上当面看到还是有些别扭。

我顶着店员惊奇的眼神买下了我和他的,对比了一下,还是他的形象可爱一些。比我的可爱。

我已经把他的小粘土人放进我的战斗服贴身的口袋了,这回就让我自作主张一回,希望他看到口袋里小小的我时,也能像我看到小小的他那样,又能在疲倦的时候充满斗志。

况且,如果又碰上长距离的暂时分离的情况,也算是一种陪伴吧。

不知道他会不会发现。

突然有点紧张。

……好了,我知道这有点幼稚。


将他的战斗服整理了一遍发现没有什么严重的摩擦撕裂痕迹,那这样看来昨天的任务就还算轻松。之所以养成了为他整理战斗服的习惯是因为他有时候真的不会心疼自己,他是带着奉献一切的想法驱使自己的身躯,有时候为了不让我心忧甚至隐瞒伤情。

那是三年前一次外勤,我轮休照例假寐着等他回来。当时只觉得他的步伐听起来不同于以往,显得格外沉重。我想他可能是累了,但当他轻轻躺上床时,我才发现不对。

从那侧隐约传来了血腥味,他躺下时动作缓慢,一寸一寸挨着床,我是想睁开眼装作刚醒的样子看看是怎么回事,却听见他闷在枕头里缓缓呼出了一口气,这一呼气仿佛带走了他所有疲惫,我就不敢动弹了,我不想再给他造成压力。他的肢体渐渐放松,不过多时他的呼吸绵长,陷入了沉睡,我这才敢睁开眼。

黑暗里,我看见他趴着睡在我身侧,有些不舒服地皱着眉,圆润的脸庞因挤压而微微嘟起,背上不知道是受了多严重的伤,竟然只能趴着入睡。

我轻声唤了几声,他丝毫没有苏醒的痕迹,只是更紧的皱着眉,不舍得吵醒他,但是我又担心他的伤势,只能轻轻掀开他的上衣。入眼的是覆盖了整个背部的绷带,白晃晃一片,在黑暗中也看的扎眼。

这几年年岁愈长,我很少有什么情绪上大的起伏,以前年少时还会记恨自己的混账老爹,可自从这个人把我拉出泥潭后,我的心思就只牵挂在了他的身上。

因此在看到他伤势的那一瞬间,尽管理智上告诉我这是正常的,职业英雄身上谁都会有或大或小的伤,可是酸疼的情绪不听我的控制,汹涌地闯进我的心里。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是作为英雄应有的觉悟。但我同时是他的爱人,我还是会心疼。

看的他睡的并不安稳的样子,我想着,如果能有什么【个性】能把他的疼痛转移到我的身上就好了。


第二天我依旧提早起床,本身只是想看看他的战斗服是不是需要清洗,却从战斗服上发现他的伤势的严重程度。一道裂口从肩膀处横贯至腰侧,裂口旁的血液经过一夜已经干涸发黑。

过于直观的冲击竟然让我感到自己的身上也在隐隐作痛。
我知道我在大惊小怪,这么多年他受的伤有比这更严重的。可我还是很生气,气他为何这样严重的伤势没有选择去医院,也气是不是因为我的原因而让他选择不管不顾地赶回来。这股气来的蛮不讲理且气势汹汹,同居后的我们两基本上没有争吵过,然而这次我还是没能控制自己的怒气。


他慌张地站在我面前,看着我拿着他那件已破碎的战斗服,明明受伤的是他,可他看上去还是那么愧疚。他一紧张就还像少年时期一样,支支吾吾地手舞足蹈:“啊、这个、这个是昨天救出一个孩子时没注意被敌人偷袭造成的,旁边的血迹看着可怕但是我并没有受伤很严重哦……”

这才是让我最生气的点。我清楚他在撒谎,可他的谎言不带任何恶意,他不愿意让我担心,想用拙劣的方式把这次的矛盾化解开,可是无奈和酸涩发酵成一股气闷,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我应该柔和下自己的面目,而不该这样强硬。


可是他总是这样,不管不顾地付出自己,就算他有强大的【个性】,可那股力量从来不是为了他自己而发动,而是为了别人。

“为什么要撒谎?昨晚我看了你的伤口。”

愤怒让我少见地打断了他,那一瞬间他的脸就黯淡了下来,本来就因为失血而苍白的脸而更显得虚弱,伤痕遍布的手指碾着衣角,大眼睛垂下,他嗫嚅着说:“轰君昨晚没睡着啊……”

“你今天是想早起把这件战斗服处理好是吗?”

我的语气渐冷,明明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不要这样,可是咄咄逼人的话竟然不受控地流出。

他感觉到了我话语中的冷峻,猛地抬头,看清了我的表情后眸子刹那间收缩,从他澄澈的大眼睛里我布满阴霾的面孔反射出来,竟然那样狰狞。

他静了几秒钟,越来越委屈似的,水气漫上了他的眼眶。他容易哭泣的毛病到了现在也没有改善,他高兴时哭,难过时哭,可是现在明明白白地是我的态度惹哭了他。

我的火气一霎那被浇灭了,我后悔居然用这样的语气对待他。

“绿谷……”

“可是我们已经快一个月没见面了啊!我不想我们的重逢居然是在医院里!明明答应好了一定会照顾好自己我不想让你失望啊……”

他带着哭腔地吼了出来,积攒了许久的思念震动了我整个心房。

是的,这次外勤他为了追踪一个久久未能缉拿归案的敌人而离开了快一个月,每天在繁忙中只有简短的邮件能互报平安。

我应该想到的。我应该理解他的。


他滴落的泪水像是一根根针绵绵地扎在我心上,刺痛不绝。
下一秒,我就把他抱进了怀里,不敢在他的伤口上触碰,轻轻地揽着他的腰,我不停吻着他的额角,轻声道歉,“对不起,是我不好,不该这样说你,别哭了……”

他哭得滚烫的脸埋在我胸前,口中哽咽着:“我去了医院的,那道伤口也给赶来的恢复女郎治疗过了,她说以我现在的身体素质也不用住院,只要注意平常不要剧烈运动也不要沾水按时换药就好了……”

我吻过他的额角、太阳穴,亲了亲他湿漉漉的睫毛,捧起他哭得通红的脸,不停地道歉,他的眼泪真是我最没办法抵抗的,杀伤力堪比核武器。

过了一会儿,他才自己又冷静下来,却又为自己的哭泣而感到不好意思。

虽然我们后来也彼此答应以后受了任何伤,无论是否严重都要坦白从宽,有时候为了对方好的隐瞒实际上只会让对方更加担心。不过我还是养成了为他整理战斗服的习惯,并不是不信任他,而是亲手为他整理过战斗服后,仿佛就能将我的一部分带在他身上,守护他的平安。

我知道这是无稽之谈,可是这样我也安心了。


说起来,他明明自己受伤了耐痛能力特别强,从不流泪,可是有一次看到我被钢筋贯穿的肩胛骨时,他的眼泪根本止不住,我瘫着一边肩膀想要抱他,他又是难过又是生气地躲开了,说不要加重我的伤势。他就那样站在我的病床边,一边抹泪一边问医生注意事项,还狠狠地瞪我一眼。我真是拿这样的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可是我内心又觉得很熨帖,暖心极了,大概有了爱人之后都是这样矛盾又幼稚的吧。


7.14. 7:46 a.m.

给他中午吃的便当也装好后,又给他用冰花塑了一个他的笑脸放进去,可是想了想,这么热的天估计会化掉,还是算了,下次在家里给他煮的时候再添上去。

把早餐端上桌后,房里便窸窸窣窣传来他的动静,接着他就推开了门,睡的蓬松的头发在空中随着他的脚步一翘一翘的,一如既往地带着微笑向我问好:“早上好,轰君。”

这两天为了空出明天他生日的时间,他连续出勤,而我因为正好今、明两天轮休比他稍微轻松一些。“早上好。”言毕,我俩自然地交换了一个早安吻,牙膏清淡的薄荷味残留在我口腔里。

这个习惯也不知不觉保持了十年,刚开始的时候他还会忍着害羞而吻上我,现在是相当熟稔。

空气中只有餐具轻碰的响声,过了一会儿,他想起什么似的,狐疑地盯着我:“今年就平平淡淡地过这个生日哦?”

“嗯,答应过你的。”


我莞尔,知道他是被我前些年为他庆生的阵仗搞怕了。前几年我为他在商厦的楼顶搭过巨大的LED灯、给他放了一个组合成他形象的烟花之类之类,基本上我想到最绚烂的庆生方式都为他准备过。每次他都会感动的不行,但是第二天就是铺天盖地的娱乐新闻头条,每次应对媒体都要快一个星期,之后热度才会消下去。甚至因为每年我都会给他这样准备,到最后媒体已经直接开始蹲守着,他又不舍得对着那些记者们生气,也不舍得对我生气,看着他纠结的样子我还恶趣味地暗自开心过,因为媒体最常说的就是:“今年英雄人偶和焦冻的感情也依旧那么好呢!”

他每年都会绯红着脸,在镜头前笑着承认。

但是今年还是不忍心让他这样纠结了,所以我答应他今年不作什么引起公众注意的大动作,就两个人在家里好好地过一天。

当然这只是表面上承认的,既然他不愿意引起公众的注意,那就在家里准备也是一样的。


他的出生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听上去挺俗套的。可是我由衷地感谢他在这一天出生,而我又有幸地遇上他,甚至能和他经营一段稳定的感情。同性之间的感情和作为职业英雄的双重理由,本应让我们这段感情走得跌跌撞撞,可是这么多年了,他给予我的超过了我所能想象的一切,这份感情尽管行驶的路上有小的颠簸,却还是走的平稳。除此之外,我还有幸地被他的母亲所接受,我想自从遇上他之后,幸运好像从未离开过我身边。

因此,就算他无数次强调就想普通地过一次生日,可是我还是想在这一天把所有最璀璨的送给他,想让他开心。

看着他津津有味进食的模样,我悄悄摸了摸口袋里藏着的丝绒盒子。

我想这既是送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我们这十年感情的最好象征。

7.14. 8:03 a.m.

送他出门后,我回房收拾收拾也准备出门了。他临走之前还歉疚地比往常多给了我一个吻,示意我这几天在家里承担起煮饭收拾的责任辛苦了。虽然我不觉得有太辛苦,毕竟我们两在事务所出勤的日子是错开的,在我出勤而他轮休的时候,他也会给我准备好饭菜。我们之间的爱护是互相的,谁有空闲的时间就多分担一点家务活就好了,并不会有太多精神负担。

同时对于我来说,从紧张的战斗场景里放松下来,能给他做一顿他喜欢的猪排饭实际上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我们两个刚开始同居时,都不太会做饭,但好像又同时卯着劲要做出让对方觉得美味的饭菜来,结果,反倒是没过多久,煮饭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他刚开始学着做饭时还挺让人啼笑皆非的。他专门准备了一个记录各种菜谱的小本子,每种调料放多少克都记得一清二楚。他围着围裙,站在厨房里,一手拿着本子,一手小心翼翼地撒着调料。一会儿火起来烧过头了又手忙脚乱地关上,嘴里振振有词地念着做饭的步骤。尽管刚开始的成品味道还不是那么令人享受,但是对我来说这包含了他最认真的心意,这比什么都重要。


他知道我喜欢吃荞麦面,就在本子里记了各种各样荞麦面的做法,有些我都完全没听过,他一个人在厨房里捣鼓一次,下一次就能给我端上一碗美味的面。反而他对自己的胃口倒是照顾的很少,有时就是简单的猪排盖饭,不见什么花样,所以在我煮饭的时候就会给他换着花样煮,看他吃的香喷喷的样子,的确是一件非常满足的事情。

对于这件事有一次他回来跟我说,丽日是这样形容我们两的:“明明对对方的事情上心的不得了,对自己却又得过且过,你们两个真是恋爱的笨蛋,还是持久型的。”

唔,我想了想,好像也没说错。


我在卧室里摸出那顶嵌着欧尔迈特标志的帽子戴上,换上休闲装就出门了。等会还要给他取生日蛋糕,本来还想在屋里装饰一下,但是想到后天就是他轮休在家里收拾,还是不愿意折腾他,一切从简。当然最后还是给他准备了一个最大的惊喜。

推开店门,是服务员清脆的欢迎光临和门上叮咚响的铃声。
“是M的T先生对吧,这是您的草莓抹茶双拼冰淇淋蛋糕,请注意冷藏保存哦。”

我点点头,蛋糕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谢谢。”

店员迟疑了一下,我感觉我应该还是被认出来了,毕竟也没有真正刻意去打扮和乔装。

“请问您是英雄焦冻吗?”店员压低了声音。

我压低帽檐,点了点头。

店员果然一瞬间兴奋起来,不过她也注意到我的装扮因而没有大声惊呼,继续轻声说:“我猜就是!英雄焦冻是来给英雄人偶取蛋糕的对吧!我是两位的粉哦!所以自作主张让蛋糕师傅加了两位的小人在上面,如果给两位造成困扰真的十分抱歉……”

我愣了愣,倒是没有生气,我抬手透过蛋糕盒透明的部分望进去,果然隐约可见我和他的小人立在蛋糕面上,他站在草莓之中,我在抹茶这一面拉着他的手,我满意极了。

“谢谢,劳您费心了。”

走出蛋糕店,外面热浪扑鼻,我有些担心他汗出的那么多,在这种天内会不会脱水,便拿出手机给他发邮件,叮嘱他注意补水。

手机上挂着英雄人偶和欧尔迈特的配饰,我拿起来看了看,这么久有些褪色了。

得哪天找个时间买个新的,这个就放回家里收藏。

说起来我和他就算踏上了职业英雄的路,也还是会去周边店买欧尔迈特的手办,他比我狂热一些,就算已经小有名气了,他还是会乔装一下冲进排队队伍里。这几年新世代英雄登上了舞台,欧尔迈特的手办渐渐少了,他的手办倒是在周边店里占了很大一部分。

他特别受小孩子和妈妈辈的喜欢,我出勤经常都能看见小孩子在公园里拿着他的手办在角色扮演,不过他每次看见自己的周边都是红着脸有些尴尬的快步走过。

我问他原因,他就咕哝着说:“觉得像在做梦一样,有一天竟然真的成了职业英雄,还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我真的太幸运了。”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从来不记着自己的功劳,他习惯于将他人给予他的放在首位,没有一天是不心怀感激的。然而事实上,他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就算他自己总觉得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才有今天的成就,可如果没有他自己的努力,别人又怎么会心甘情愿地支持他呢。

不过这样纠结的他我也很喜欢,不如说他怎么样我都很喜欢。


7.14 1:11 p.m.

中午简单地吃过饭,把碗都清洗了,我在屋里打扫着顺便消消食。毕竟今晚有重头戏,家里当然也要保持最完美洁净的状态。我回忆着头脑里演变过无数次的流程,想着想着,心脏居然如擂鼓一般跳动着,甚至有种我的身躯也在跟着一起震动的错觉。我停下手中的活,深吸几口气缓缓吐出。果然我只有在遇上和他相关的事情才会变得无法控制自己,这几年时常在危险边缘游走,按道理来说我应该内心是古井无波的,可是现在的紧张情绪竟然让我有种重回高中时期的错觉。

一转眼居然十年就过去了,但是我们俩刚确定关系的那一天在记忆里依旧是鲜活的。

现在回想起来,没有哪个关系亲近的同班同学会经常留宿在另一人的房间里的吧。那时候会因为课业原因去到他房间,有时候讨论着课题不知不觉就晚了,第一次自然而然的留宿后,接下来两个人就好像有了默契,也没有刻意去强调回寝这件事。到了时间就上床睡觉,起床了就相互问好。

有时候是他来我这里,到了白天他便爬起来打着哈欠晃回自己的房间换衣服。

有时候是我去他那里,两个人来来回回也不嫌麻烦。

但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

告白更像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毕竟我和他之间自然的肢体接触都让其他人在意了,我想着那就是时候摊开来说明了,实际上那时候的我并没有多少自信,因为他这个人太过于温柔,我在想会不会是因为他不愿意伤害我,便一直忍耐着我对他的亲昵。

后来把蒙在我眼上这层患得患失的布撕开,就能想明白,他即使是个温柔到不忍心伤害别人的人,可他本质上也还是一个坚决的人,坚持自己的原则,坚定地回应他人。

用丽日的话说,就是明明已经两情相悦了,却还固守在自己的臆想里,不敢大胆确认。


那天是情人节,学校到处都弥漫着青春躁动的味道,我的课桌里已经塞满了各种巧克力,峰田和上鸣在我耳边起哄着,不过我没什么感觉,我最想要的那个人的巧克力如果没有那一切都无意义。

但是其实我自己已经悄悄准备好了一盒巧克力,今晚去他房间时送给他。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这个行为的暗示意味足够,我不想逼他,可是我依旧贪心地想成为他生命中代表着爱情的那个唯一的存在。

我瞄了他一眼,他坐在前面不知道有没有听见这边的喧哗,在和丽日交谈着什么,耳背居然透出一点粉红。

如果这丝羞涩不是因为我而产生的,这就太令我不爽和烦躁了。

白天漫长地让我有些急不可耐,微妙的是那天我和他都没有什么交流,奇怪地沉默着,我们俩心中好像都藏着什么,既想立刻发作,却又不得不忍耐在心里。

饭田都在一旁担心我们俩是不是闹矛盾了。


夜幕终于降临。

分别前,我叫住了他。

“绿谷,等会儿我来你房里找你,我有话想对你说。”

他看着我眨了眨眼,说:“我也有话想对轰同学说。”


回到房里拿出自己笨手笨脚做好的巧克力,临到告白之前所有的疑虑和惊扰一下就烟消云散了,内心推翻了所有被拒绝的可能性,只剩下一个结局。

我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没有出现乱糟糟翘起的情况。我把巧克力藏在袖子里,出奇平静地走到他的房间门口,只敲了一下,他就打开了门,就好像是专门守在门后一般。

他在我背后将门关上,微妙沉默的气氛又一次蔓延。我压下内心又突然出现的一丝丝不安,转过身看着他,发现他双手在身后背着。


“绿谷……”

“轰同学!”

同时发出声音的我俩,大眼瞪小眼。

“绿谷先说。”

“轰同学先说吧。”

又一次重合的声音,我们面面相觑。

这次我沉默地久了,他看我没有要张嘴说话的意图,才慢慢地说:“我想说的,和轰同学要说的,会是一件事吗……?”

我比他高了十厘米,从上而下俯视时,他的大眼睛明晃晃地盯着我,仰着面,好像带着希冀的味道。这个角度,这样的距离,我似乎摸索到了他眼睛里藏着的感情,我咽了咽口水,说:“我觉得是一样的事。”

“那我们数三二一,一起说怎么样?”

“好。”

后来他说他当时也是脑子里一片混沌,下意识就这样提议了,害怕被对方拒绝的迟疑让我们选择了同时开口,好像这样就能获得勇气一般。实际上当时我们俩任何一人开口直接说,都能明晰一切。可是当时的我们都选择了这样有些傻气的方式。

“那准备好哦——三、二、一……”


“轰同学请收下我的巧克力!”

“绿谷和我交往吧。”


随着话语的落下,我低下头,把袖口中藏着的巧克力递至他的面前,却在听清楚他说的话之后,猛地抬头。

只见他也惊讶的抬着头,弯着腰还维持着把巧克力递给我的状态。

我们两个就这样傻兮兮地盯着对方瞧,都有些不敢相信。然而我内心的狂喜夺下了身体的控制权,我向前一步,将他连人带巧克力全部搂进我的怀里。

他毛茸茸的脑袋正好搁在我的胸前,这个角度太过于契合,我像是渴求甘露已久的旅人,在与他相拥的过程中,找到了生命的归处。


我埋下头,深深地嵌进他的颈窝,温暖的肌肉在我的鼻尖跳跃着独属于他的味道,这是我在之前留宿时嗅到的若隐若现的味道,可现在我可以正大光明地占为己有。

“绿谷,是我想的那样吗?”

这个问题像是拉回了他的神智,他轻微地挣扎开一段距离,我这时才发现他鼻头有些红红的,他开口时声音甚至都有些轻颤:“轰同学,刚才的问题,我答应,”他停了停,带着十二万分的坚决再次开口:“我说我答应你。”


后来,我们在他的房间里交换了一次又一次,带着巧克力味道的亲吻。

这就是我和他正式的开始。


7.14. 5:36 p.m.

在锻炼室里做完最后一组平板支撑,顺手拿着旁边放着的毛巾擦干净汗,看了一眼时间,刚好洗完澡就可以煮晚饭了。


7.14. 7:58 p.m.

“我回来了,轰。”

刚好放下最后一道菜,门口就传来他进家门的声音。

“欢迎回来。”我走到玄关处,照例捞过他准备亲他一口,可他却捂住我的嘴,不让我接着动作。我不解地看着他。

他有些为难,身上热腾腾蒸着汗气,说:“我出了好多汗,身上肯定很难闻。”

我把他的手攥进掌心,不管不顾地还是印了一个吻上去,说:“你身上哪种味道我没闻过吗?”

“轰说这种话,太违规了。”他有点气鼓鼓地瞪我一眼,换好鞋进屋。

“今晚9点半是不是还有一家媒体的网络专访?”

“对,本来排在明天的,不过我明天轮休就放在今晚了。我看了看大致流程,好像快要好几个小时了。有几个问题也需要你回答一下哦。”

“好,没问题。”

我示意水已经给他放好了,他在外间脱好衣服,我顺手接了过来把他的脏衣服分好类丢进了洗衣机里。接着我又返回来,给自己也脱了衣服,打开了浴室门。

虽然我自己下午洗过了,但这并不会成为我不能陪他洗澡的理由。

没有道理看着爱人进了浴室,自己还傻兮兮干站在外面的。

浴室里水汽缭绕,氤氲蒸腾,他惬意地靠躺在浴缸里,看到我进来也不惊讶,默默地腾出位置。我跨进浴缸里,坐下,他又顺着水波,靠进我的怀里。

许久没有肌肤相亲了,这段时间为了腾出时间,他出勤到很晚,今天回的算早了,晚上也就不想折腾他。他紧绷的肌肉一寸寸在我的怀里放松,我从水下捞起他的手,给他按摩掌心和手指。

“辛苦你了,这段时间的任务难吗?”说着,我在他鬓边印下一个轻柔的吻。

他抬头亲了亲我的下巴,摇头说:“不难,没有出现特别难办的敌人,不过这天真是太热了。本身我就爱出汗,每天都感觉可以从战斗服里拧出水来。”

“明天在家好好休息,就不出去逛了,怎么样?”他的指节因为受伤的原因有些变形,我用食指和中指夹住他的手指,力度适当地一根根捋下来。

“这样会痛吗?”

“不会,很舒服。明天我们就在家里看看纪录片、电影之类的吧,也好久没有和轰安安静静地相处了。”说完,他长长呼了一口气,鼓起的腮帮子像一只小金鱼,可爱极了。我忍不住又开始啄吻他的脸庞。

“我看见你在装备包里放的粘土人了。”

“嗯,是我放的,给你造成困扰了?”

“嘿嘿,没有,我很喜欢,谢谢。”他挨着我的脖颈处轻笑。没过一会儿,他的手搭上我立在两旁的双腿,带着些许暗示意味的抚摸。

我捏住他作乱的那只手,他咕哝着:“轰,不想要吗?”

我稳住呼吸,我们两个快有四天没亲热了,这一场下来没有一小时结束不了,到时候他又吃不了饭就要去做专访,身体受不了。

我绝对不可以被这样美味的他冲昏了头脑。

他便安分下来,靠在我怀里假寐,我给他一寸寸捏着肌肉放松。虽然他说不难,但是他任何一件小事都会尽百分百的力气去完成,从他肌肉紧绷的程度就知道了。

他的身材紧实,战斗服覆盖的地方偏白,却带着小麦的健康色,我很喜欢这样的肤色。小臂至大臂的肌肉线条美好不夸张。他这些年只是抽条了几厘米,虽然他看着我已经到一米八的个子有些不服气,有段时间还疯狂喝牛奶,但是我倒是挺享受把他全部包裹在怀里的感觉。

唔,这点不能说。

其实和他在一起我时常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皮肤饥渴症,他只是站在那里,或许是晒衣服,或许是在洗碗,或许是在收拾战斗服,我都会有一种极难控制的欲望,想覆在他身上,从头到脚,一寸也不要暴露在空气中,每一个毛孔都要沾上我的味道。

这个想法经常把我自己都给吓一跳,如果让他知道,我恐惧于他会怕我。

但是他给我的反应又是意想不到的。他从不点明,也不对我刨根问底,但是我一旦靠近了,他就主动依进我怀里,或者搂我进他的臂弯。

他对我真是宠的没底线。

所以我在他面前有些时候那么幼稚,他得负责任。


7.14. 11:17 p.m.

这个网络专访做的的确挺久的,这次是事务所官方唯一授权的一次杂志专访,在此之前都只是一些小的采访。这几年他的人气越来越足,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民众都想着来了解他。估计这次专访得要把一些民众最关注的问题全部给问清楚了才会结束。

电脑屏幕的幽光照在他脸上,不管过了多久他还是笑的憨厚羞涩,时间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大概就是他战斗时更加灵敏的反应、更迅捷的思考、依旧强劲的【个性】以及身上越来越多零零碎碎的伤疤。他的性格倒是没有因为踏上职业的道路而沉淀进任何阴霾,他还是依旧真诚、直率,只是更加成熟了。不管怎么样,在我眼里,还是很可爱就对了。


说起来,刚刚在吃饭时,他好几次瞅瞅我,欲言又止的模样。我问他怎么了,他有些吞吐地说:“这次轰真的没有再准备什么超级大惊喜了吧……”

说完他又觉得不合适,急忙解释道:“我没有责怪轰的意思哦,我很感激的!轰为我做了那么多……只是我看着每次我的生日都会让那么多人费心,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况且我也想过一个我们俩独处的生日……你会生气吗?”

他有些小心翼翼地瞅着我,我无奈地捏了一把他的脸颊,说:“不要多想,我不会生气,这样也很好。”

听到我的回答,他才算放下了心。


“轰,到需要你参与的问题啦。”

我从回忆中抽出身来,坐到他身边。开始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好在我不是这次采访的主角,有关我的问题简简单单地就过了。

“最后一个问题哦,两位感情如此稳定,有没有考虑过步入婚姻的殿堂呢?”

这个问题一出来,我们俩默默对视了一番,好像又出现了当时告白时的那种沉默,那种互相心里隐约有了感应,却又憋着劲的模式。

气氛一下沉寂下来,记者还以为触到了什么地雷,慌张地补救:“啊、这个问题如果给两位造成困扰了可以不用回答、我们会删掉的!”

我摇摇头,在记者看不见的地方牵住了他的手,他也紧紧回握着。

我说:“马上了,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他在身旁咧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7.14. 11:57 p.m.

结束了网络专访,收拾了一下,我看了一眼时间,还有三分钟。

他靠在椅背上,叹息着,捶着自己的肩膀,松了松筋骨,说:“轰,我们准备睡觉吧。”

我走过去,在他肩膀上捏了捏,说:“再等等,虽然说没有轰轰烈烈的大惊喜,可是我还是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

他仰着头好奇地望着我,突然眼神闪了闪,站起身来,说:“那我去拿一样东西,你不可以跟来哦。”说着,便溜进了书房,还把门关的严严实实。

我好像感觉到了。

该说我们俩真是默契十足呢,还是说我们俩都有一颗不服输的心,一定要让对方更幸福的心。

再一次看了一眼时间,还差两分钟。

他也从书房里出来了,手背在身后,踱步到我面前。我们俩看着对方,不约而同地都想起了十年前告白的那一幕,他“噗嗤”笑了出来,我无奈地啃了一口他的鼻尖,说:“本来是给你惊喜的。”

“这个想法我也准备了好久,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提出来才好。”

“所以我们准备的是一件事了?”

他笑着说:“你抱抱我就知道了。”

我微微俯下身,双手覆在他背在身后的手,他稍微移开了指尖,果不其然,我摸到了毛绒绒的触感。那是一个丝绒盒子,和我藏在口袋里的极为相似。

“那轰君和我准备的也是一件事了?”


我蹭蹭他的鼻尖,引着他一只手伸进我的口袋里,他摸到那个盒子的一瞬间笑眯了眼,又叹息着说:“我和轰君果然是两个笨蛋啊。这次还要一起说吗?”

“不,这次我想先说,可以吗?”

“啊,轰君太狡猾了,居然抢占了先机。”他说着抱怨的话,可是眼里的光却闪耀着,明明是很期待了。

“那我生日的时候,你再说一次。”我提议道。

他直接笑了出来,“好傻呀,还是不了。到时候我有另外给轰君准备的礼物。”


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秒针卡达一声,并在了12的位置。

7.15. 0:00 a.m.

7月15日到了,我心爱的绿谷出久在这一天出生了。

我稍微退开一步,单膝跪下,将丝绒盒子打开,里面躺着一枚铂金戒指,我牵着他的手,放在我的唇边,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缓缓地说:“绿谷,生日快乐。还有——”

“无论将来遇上怎样的困难,我都愿意和你一起渡过,也许有一天我们会面临生与死的考验,面对疾病交加的痛苦,我想成为那个一直守护在你身边、与你共同前进的人。也许我有时不善言辞,可我会努力说出让你开心的话语。你的理想就是我的理想,我想要和你一起实现。绿谷出久先生,我发誓我会让你过得幸福,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抬头望着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眼里噙了泪水,随着我话音一落,泪珠“吧嗒”“吧嗒”跌落在我们相交的手上,但是这次他是高兴得哭了,抽抽噎噎的,好几次想要开口回应,却只发出了哽咽。

我抬手抹掉他源源不断滚出眼眶的泪水,晃了晃他的手:“你的回答呢?”

他立刻用力吸了一口气憋着,这才堪堪地停止了哭泣,他带着些许鼻音说:“我愿意。”

我站起身,把这枚戒指郑重地带进他的中指。

他还在抹着眼泪,仿佛觉得自己不争气一般,把眼眶都用力抹红了。我拉下他的手,又是心疼又是好笑地看着他,“接下来,该到你了。”

他重重地点头,把手抽出来,抹了一把脸,给自己鼓劲道:“我会加油的!”

接着他打开盒子,单膝下跪,牵着我的手,抬头牢牢盯着我,被泪水浸透的双眼,亮的可怕。他用力清了清嗓后说:


“从今往后,无论贫穷疾病还是困难艰苦,我都愿意一生一世陪伴在你身边。生时,我愿意与你共患难;死后,我也想同你共黄泉。我有时笨拙顽固,可是我会为了带给你最大的幸福而不懈努力。你的理想也是我的理想,我也想要保护你、成为你一生路上最亲密的人。轰焦冻先生,我发誓我会给你带来快乐幸福,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愿意。”

说完,我用力拉起他将他箍进怀里,他跪着向我起誓的样子牢牢印在我的眼帘上,我不会拒绝也不能拒绝。我爱他胜过爱自己,这一刻的无上喜悦在我的脑海里不停转化成烟花,“砰砰砰”在我的脑里盛开,我有些晕沉了。

他推了推我,把他准备的那枚戒指也郑重地带进我的中指。

“出久。”我呼唤道。

他绯红了脸,回应道:“焦冻。”






こんな私の事を爱し守りたいと言ってくれる
对我说着,“永远爱你,一辈子守护着你”
人に出逢いました
相识相知
これからふたり共に歩き出します
从此我们将携手同行
どんな悲しみが袭っても
无论悲伤袭来
どんな喜びに出逢っても
还是喜悦相伴
どんな瞬间も分かち合い
我都发誓
生きて行くと誓いました
这辈子每分每秒都会和你在一起
どうか 见守ってて
请务必守护这样的我们

——virgin road by 滨崎步



——完——





评论 ( 34 )
热度 ( 4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