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race against the sun(拾玖章)

拾玖

“哐当。”

从卧房里传来重物坠地的声音,绿谷赶紧把碗放在一旁,进到房间才发现轰靠在床上有些无辜地朝着他,他并不是看,因此双眼微微偏离了绿谷。

绿谷走过去,握着朝自己伸来的手,坐在轰身边,床垫微微凹陷,问道:“怎么了轰君?”

轰眨了眨那双无神的眼,握紧绿谷的手放在唇边磨蹭,说:“我只是想喝杯水,有点渴了。”

绿谷顺势看向地上,果然玻璃杯躺在地上,左右摆动着,一小滩水渐渐扩散。

他有点心疼,语中不显,回道:“怎么不叫我,我就在厨房。”

“不想让你觉得我太没用了。”

“怎么会,轰君才是,不准有这样的想法。”

他凑过去亲了亲轰,说:“等会我收拾好给你按摩双腿,好不好?”

“好。”轰紧了紧绿谷的手后放开。

绿谷的温度从手中抽离,渐去的温度让他不自觉回握,只有空气在手中存留。他耳边传来绿谷窸窸窣窣收拾东西的声音,接着是绿谷的脚步,他停了下来,声音传来没有削弱,想是直接朝向他说的了。

“轰君我马上就来哦。”

他点点头,对方脚步远离。房间又寂静下来。

他睁着眼,却是灰茫茫一片,他没说的是这份寂静让他心慌,好像又回到了孑然一身的时光里。

他早就已经是个没用的人了。

叹息飘散在空气中。

 

他是基因改造人,全盛时期的他,各方面能力凌驾所有人,然而替人类迈出那一步后所来的代价却让他吃尽了苦果。25岁时出任务的当口,他发现自己的视力开始急速下降,双手的力量也在减退,他没有犹豫,选择了退役,来到了这个地方。

视力下降起初还让他有些不大习惯,不过他摸索着独自生活了下去。

 

绿谷走进房,端着一盆热水放在一边,掀开被子,被子下是一双相当细瘦的腿,瘦骨嶙峋,蜿蜒着的伤痕宛若干涸大地上皲裂的纹迹。常年不见光,原先的麦色消失,病态羸弱的白色更显触目惊心。

这样的景象他已经习惯了,绿谷拖来椅子坐在床边,从脚板开始一点点揉按着,即使盖着被子,双脚也是冰冰冷冷。

“绿谷的手好暖。”

“是轰君的脚太冷啦。”

 

他的腿在他退役后的第二年开始萎缩,他开始渐渐支撑不了自己的重量,在双腿彻底失去力量前想尽办法买来了轮椅,又把房子换到了一楼,便于进出。

在他搬进新家的那一天,他彻底站不起来了。

他吃力地把自己移到轮椅上,顺着朦胧的光源摇着轮椅过去,阳光像是被蒙上了面纱,印在视网膜上的只有轮廓和光亮。

他闭上了眼,内心无滋无味。

 

按摩过后绿谷将毛巾在热水中浸湿,盖在了轰的腿上。

他看不到热气蒸腾的景象,但是久违的温度顺着血管爬进了轰的心脏,他想到,自己经历那么多可能就是为了换到这个人来到自己身边。

他从来没有幸与不幸的概念,只有这个人进入到自己生活时才隐约感受到一丝怨怼。

如果他是健全的,至少他能看清这个人的模样。

 

绿谷来得那一天,他已经彻底看不清事物了,只有光线还勉强透得进来。

起初的敲门声只让他以为是不是独处太久了以至于产生幻觉。

他没有理睬,坐在轮椅上看着电视散出的五颜六色,色彩没有定型,从他眼前掠过又在脑后消失。

门外的人却不依不挠,好像敲定了屋内必有一人,那人甚至大声呼叫起来。

“不好意思打扰啦!我是最近新搬来这的绿谷出久!带了一些礼物想要送给您。请问有人在家吗?”

他很久没有听过那么有活气的声音,高昂清亮,不染任何阴霾。他摇着轮椅过去,在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在想,如果对方看到自己是这个样子,大概以后就不会再来了吧。

门外的光洒进来,那人看到他时果不其然声音停顿了。

他在内心嗤笑一声,淡淡地开口:“谢谢你的礼物,还有什么事吗?”

那人好像没有察觉到他语气中的不耐,开口道:“啊,您也是一个人居住吗?我也是,以后有什么事我们可以互相照应啦。”

他沉默了,那人语气中的诚挚让他一时分辨不出是真是假。

“再容我做一次自我介绍。”

“我叫绿谷出久,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轰焦冻。”

“轰君,以后就请你多多指教啦。”

当那人主动握上自己的手时,他想这个人也太自来熟了,但是这双手太过温暖,他不忍挣脱。

他没看到的是,门外的人早已泪流满面。

 

后来日子就这么过下去了。

说是互相照应,其实不过是绿谷单方面的照料,他目不能视,脚不能行,起初他还冷眼旁观看这人几时厌倦他这个拖油瓶,可到了后来他却惶恐,如果有一天这个人离开了他,他又该如何自处?

他不曾把这问题问出口,他不想捆绑这个人,这个人应该站在阳光下无忧地活着,而他若要归去尘埃处,那便独自归去。切莫让一丝一毫晦暗沾染上这个人。

可这个人这么多年从未离去。

 

绿谷把毛巾放进盆子里,把被子好好盖上,看着轰被他好好裹成了蚕蛹,他忍不住怜爱地一吻,道:“我去把水倒掉,回来咱们一起睡个午觉吧。”

“嗯。”

绿谷到卫生间把水倒掉,又回到了房里。

 

等到身边人彻底睡熟后,绿谷悄悄起身,来到书房里,打开电脑点开聊天界面,恰好一条消息闪进。

“已经按您的要求把所有电子资料和书面资料收集好了,要全部销毁吗?”

绿谷拿起手边的茶,啜了一口,打字道:“全部销毁。会按说好的给您结算,拜托了。”

“好。”

对话框一时冷寂下来,他突然想到什么,立刻又打字道:“等等,请问书面资料里是不是有一本科学杂志刊载了他刚出生的报道,配图是一张婴儿的图片。”

对面消息来得很快:“对。”

“可以麻烦您把这本杂志寄给我吗?其他的全部销毁。”

“没问题。”

电脑这端的黑客吸着泡面啧啧称奇,二十年前的基因改造人最后落到这个下场,不仅行踪不明,所有属于他的信息也要销毁。

他内心不忍,想着,好歹还是留着一段信息简介吧。

 

这边的绿谷靠着椅背怔怔地出神。

这样在未来有关〖轰焦冻〗的记录就会消失,对于未来的那些人来说,〖轰焦冻〗这个人从未出现,也就不会想着回到过去来找寻他了。

他只要给自己留一本杂志,只要一本,死后他会将这最后的资料带进坟墓,轰所有不幸就会埋葬于此。那些人再也无法利用他、伤害他。

接下来他只要陪着轰走过最后的日子,将他的躯体彻底藏好,未来的那些人就没办法复活他了,也不会利用他,所有的不幸就不会开始。

可是这样做,就等于抹去了轰所有存在的证据。

他把脸埋进手掌里,喃喃道:“绿谷出久,你太过分了。”

 

 

接下来的日子,正如未来轰对他说的,他身体衰竭的症状越来越明显,轰更多的时间在沉睡中度过,食量大幅度削减。

看着轰开始呕血的时候,绿谷出奇地镇静,他把血迹擦掉,给轰好好擦干净脸,看着他又沉沉睡去。

他红着眼眶想,这一天终究要来的。

 

这一天到来的时候,窗外阳光正好,他在厨房给轰煲汤,当脚步声在身后传来的时候,他心里一惊,下一秒却又被纳入了一个太过熟悉的怀抱。

他在轰的怀里转过身,对方的异色眸牢牢注视着他,不再是错开视线的注视。

他的眼泪那一秒立刻下来了,他颤抖着声音:“轰君这是……”

对方却微笑着抹去他的泪眼,道:“看来老天也不舍得让我连你一面都没见过地走。”

他嘴动了动却没能发出声。

轰接着道:“我体内变异的基因在做最后的挣扎,刚好让我恢复了一点视力和行动力,不过这也够了。”

绿谷把哽咽咽下,打趣道:“我长得没有让轰君失望吧?”

“正合我意。”说着,轰吻上绿谷的唇。

这是他来到这里,和轰的第一个吻。

起初绿谷只是感到浅淡的铁锈味,逐渐血腥味充斥了整个口腔,恰好一吻亦毕,轰灰白的嘴唇被染上血色,他按了按绿谷的唇,他这才发现眼前的人,眼角早已有了细细的纹路。

轰抱紧了绿谷,他的体内最后的力量开始彻底消散了,双腿又被抽去了力气,双眼恢复了灰茫,两人沉默着相拥坐在地上。

绿谷的手抚上轰的后脑,轻柔地抚着,一下又一下。

轰咳出一口血,染湿了绿谷的后背,他枕着绿谷的肩头,轻声道:“绿谷,对不起,我又要睡过去了,记得叫醒我……”

泪水一点一滴砸下来,绿谷却不让自己的声音沾上一丝一毫的颤抖:“好的,轰君安心睡吧,我会叫醒你。”

最后一丝呼吸在脖颈边停下,他才开口:

 

“愿轰君在梦中自在无忧,永远自由。”

 

 

轰火化那天绿谷只站在外面,他还是没有那个勇气看着这个人一点点变成灰烬。

他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骨灰盒,鞠了一躬,慢慢走回家去。

走回只有他一人的家。


评论 ( 3 )
热度 ( 69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