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race against the sun(拾贰至拾叁章)

拾贰

绿谷匍匐在茂密的草丛后,他墨绿的自然卷这时竟然成了天然的伪装,他小心地打开手腕上的导航,确定自己的位置。

穿越过这个不大的森林公园就到他和轰碰头的地方了。

绿谷稍稍将头探出一点,面前走过稀稀拉拉负责巡视的机器人。他屏息静待。

正在这时,这时远处传达巨大的爆炸声。

“轰——!”

这时昏沉的天边烈焰划过,位于市中心爆炸的冲击波以雷霆之势荡开,四处立刻拉响了警报,即使在偏僻的森林公园内也能遥遥听见刺耳的鸣叫。

森林公园的机器人立即停下了巡视,颈部红光一闪,它们的手臂处变形伸出,电击枪稳稳持在手上。

森林公园里的机器人渐渐聚拢,排成一字型,向街上行进。

现在这些机器人开始要对从居住处逃出的和街上落单的人类实施捕获了。

绿谷立刻将导航彻底关闭,虽然他的地图是事先导入可以不借助网络,但是这东西只要在他手上一天,他被定位到是迟早的事情。

但是在和轰碰面之前,这个导航都不能丢了。

绿谷四处看了看后,立时起身跃出了草丛,极速狂奔。

 

另一边——

一抹红白相间的矫健身姿飞速穿行在研究室的通道里,身后是一群被他撂倒的机器人,七零八落的散在地上。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尽管这些并不是活物,然而散落在四周的四肢、脑袋却也昭示了一种绝对的强大。

然而轰的心里却隐隐泛上焦躁的情绪。

还有一个小时城区内就会被这些人封锁,到时候他和绿谷无论如何都无法逃脱了。

此时眼前又是一批全副武装的机器人,不同于绿谷在家门口遇见的,研究室配备的真真正正是军用型机器人。料理起来非常麻烦。

“〖仿生人〗000001号轰焦冻,请停止反抗行动,否则将视为〖清除〗对象。”

轰狠皱了眉头,幽幽吐出一口气:“碍事。”

话毕,他一个冲刺直逼对方面门,向对方发起了进攻——

 

绿谷拨开草丛,跨了出来,向左看去前方就是通向城外的道路,也是他从未涉足过的地方。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还有半个小时五点,而此时四处静悄悄的,天空也已渐渐泛出熹白。

并没有轰的身影。

他张望了片刻,又躲回了草丛里,把书包放在一边,静静蹲着。他不敢放松警惕,虽然四周静悄悄的,镇压中心也在市区内,但是保不准会有几个机器人守在这里。

他凝望着前方。

 

突然,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绿谷心中一凛,向后望去,入眼只是草丛和树木。

他用不大的声音小心呼唤了一声:“轰君?”

却没有任何人回应。

此时一片油绿的树叶,缓缓飘落至绿谷的头顶。然而现在是无风的。

绿谷一悚,抬头一看——

一个机器人蹲在他上方枝杈上,毫无情绪地盯着他。这机器人正渐渐褪去了光学迷彩,身体部位露出漆黑的颜色,它冷冷开口:

“发现〖人类〗,开始进行〖捕获〗。”

就在机器人漆黑的而锋利的手部落下的一刹那,绿谷立刻翻滚至一边,爬起来转身欲跑。

他很清楚以他现在的能力能逃过家门前机器人的围堵,却不能和现在这个硬碰硬。

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机型,黝黑流畅的线条让他不寒而栗。

然而他的一步还未跨出,绿谷背后一痛,那机器人已重重地跃上他的背部,将他狠狠压在了地面上,紧接着它将绿谷的手反钳在他身后,一阵轻微的电流导出,手部立刻传来了剧痛。

“唔……!!”

绿谷紧闭着眼,一阵阵痛楚裹挟着他的神智,他眼前渐渐黑了下来。

轰……

“绿谷!”

像是回应了他心中的呼唤一般,不远处轰的声音传来,紧接着身上传来剧烈相撞的声音,绿谷艰难地回过头,因痛苦而泛出的泪水让他眼前模糊一片。

那个有着红白发色的人护在他身前,和他梦境中的身影彻底重合。

在绿谷彻底陷入昏厥之前,他听见那个人说:“对不起绿谷,我来晚了。”

 

 

拾叁

绿谷是在一阵颠簸中醒来的,随之而来的是连发密集的枪声。

身边的人察觉到了他的清醒,“抱歉,把你吵醒了,但是绿谷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

他摇了摇头,被电击过后的昏沉还牢牢把控着神智,绿谷尽可能的辨识此时此地的情形,不过这混沌在看到后视镜内的景象的一瞬间彻底消散。

乌泱泱的一队机器人牢牢缀在车后,漆黑如墨,流畅锋利的线条割裂了空间。车窗外飞速倒退的景象显示出此时的车速已达到极限,而这一队机器人却不休不止地追逐着他们。车厢后方大开,正中一架火力十足的自动连射机关枪突突突射击,弹壳不停蹦落在车厢中。然而扫射掉一批机器人,身后的机器人仍旧踏过残骸向前追来。而有更多的机器人从旁侧绕出,跑到了他们的前方,企图对他们进行最后的夹击。

正是千钧一发的时刻。

绿谷转过头,问道:“轰君,我需要怎么做?”

“绿谷会驾驶吗?”

“可以的。”

“我到车外彻底解决掉这些东西,行驶就拜托你了。”

绿谷点头,在轰松开方向盘向车窗外翻出的一瞬间,稳稳地控住方向。绿谷艰难地挪过去,眼看机器人与他们的差距就在这几秒内要被缩小,他立刻猛踩油门。翻身到车顶的轰立刻伏在车厢上,以防被甩下车。

车辆与前方包抄而来的机器人距离愈发接近。

 

待车速稳定下来后,轰站起身,猎猎狂风将他头发吹得凌乱,他背对着血红的夕阳,左脸的伤疤翻腾在黑橙的阴影里,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这四面楚歌的情景,内心竟然不合时宜地感受到一阵少有的畅快。

他闭了闭眼,透过〖意识〗向绿谷说:“绿谷,你想知道生前我的基因改造出了什么功能吗?”

这番话问的绿谷措手不及,他愣了愣道:“是什么呢……?”

轰低笑了一声,那笑声随即被风裹去远方,消融在夕阳的余晖中。

他说:“绿谷,你不是说要见证我的一切吗,这次,你可要看好了。”

轰单手平举,朝向前方,他的人造身体内部线路在大脑的运算下迅速打通,变异的基因随即发生作用。

先是一丝、两丝,细细的火流绕上他的手臂,顷刻,一条巨大的火舌呼啸着从他的手臂喷薄而出。

就在那一刻,车辆与前方的机器人正面接触——

“轰君!”绿谷在车内大喊。

“向前冲!”轰回应道。

熊熊烈焰霎那间吞噬了前方所有机器人,漆黑的身影在高温中被燃烧殆尽,尽管绿谷脚下没有放松油门,却依旧看呆了。

巨大的火焰如汹涌的熔岩一般,带着要把这个世界烧成灰烬的气势,倾泻而出。

在车辆彻底冲进火海的一刹那,轰从副驾驶的车窗翻了进来,落座后一拍车上的一个按钮,后方机关枪停止了射击,车厢也随即密闭。

绿谷同时再一踩油门,加速彻底冲进了烈焰之中,而身后的机器人大军见势只好停下了追击的脚步。

被燃烧成金属液体的机器人残骸不断撞上车前,而又被车狠狠甩去身后,数秒过后,越野车冲出了火海,只留下身后不断燃烧的火焰。

 

确定暂时安全的绿谷深深呼出一口气,因车内高温他的额角淌下大量的汗水,这时一只有些温凉的手伸了过来,仔细地将这汗抹了去,他喟叹着,蹭了蹭那只手。

那人同样温凉的声音从身侧传来:“辛苦了。”

绿谷飞速地瞟了一眼轰,却发现轰此时脸色煞白,然而他的眼神却还是锁在自己身上,流着光。

绿谷心底一阵温热,他和轰开口说话的那一天从未想过后续发展会是如此。

此时他却为轰的脸色担忧了起来,说:“轰君怎么了,是刚刚的副作用吗?”

轰在副驾驶座上找了个稍微舒适的姿势,闭上眼,“嗯,身体和大脑都有点超负荷运转了,稍微休息一下就能恢复了。别担心。”

绿谷听后点点头,稍稍安心下来,又想起什么,开口说道:“刚刚的轰君,非常厉害。”

轰看着绿谷,他倾过身,在绿谷把着方向盘的那只右手上,轻轻印下了一吻。

绿谷手一抖,车辆在路上一个漂移。

他面红耳赤,控诉着:“不、不要做危险举动啦!现在是行驶途中!”

轰看着面色绯红的绿谷,心满意足地窝回座位上闭眼休憩了。

 

夜幕四临。

一辆越野车停靠在河边,月光如炼洒在流水里,银光点点。

绿谷下了车捧起水拍在脸上,清凉的流水把长时间驾驶的疲劳冲去了一些,已恢复过来的轰靠在车门上,看着蹲在河边身量小小的绿谷,轻声问道:“绿谷接下来想怎么做?”

绿谷一愣,是啊,他们已经逃了出来,接下来该怎么做。

他站起身来,远处城区上空流焰四起,生生照亮了半边天,不时的爆炸声远远传来,与他深处的此时此刻格格不入。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们一样能够逃出来,但是我想尽量联系上并帮助他们。轰君愿意帮助我吗?”

说完,自己却又难为情,低着头挠着脸,又补充道:“是不是有点太自以为是了。”

轰看着绿谷那双此时在黑夜中也熠熠生光的眼,说:“不会,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他走过去,捞过少年,在他的额上,烙下一吻。


评论 ( 1 )
热度 ( 70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