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race against the sun(拾至拾壹)

绿谷将买来的食材在厨房里安放好,回想起街上所见,心里的不安渐浓。上个星期机器人攻击事故似乎是个序幕,事故演变成了暴乱,而所有的应对措施失了效,只剩下堪堪有用的补救。

平静被撕开了角。

 

绿谷与轰交流了这几日的所见所感,轰似是若有所感,他让绿谷在夜幕降临后一定将家门反锁,将任何可以用作防身的物件带在身边,尽量减少登进数据网的操作,甚至建议彻底关闭网络连接。

“果然有什么事故发生了吧?”绿谷担忧地注视着轰。

轰点点头,道:“准确来说,动乱要开始了。”

绿谷听后并未慌张,相反这与他心中的料想相符,他沉吟片刻边嘟囔起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要准备充足的食物与药品同时也要在不制造恐慌的情况下告知其他人可其他人是否会信任自己……

轰捏了捏绿谷的后颈,打断了他的碎碎念:“绿谷还记得我教给你的吗?”

绿谷愣了一下,立刻回想起了他们交流过后没多久轰对他说的。

攻击机器人的颈部。

“记得。所以这一次不是〖人〗的动乱……?”

“对。这次是〖我们〗的动乱。”

 

绿谷从回忆中抽出身,最近轰从他的〖意识〗中暂时离开了,他要为彻底离开那个一直禁锢着他的地方做最后的准备。

他想起轰握紧他的手,放在他的唇边认真烙下了一吻,说:“对不起绿谷,这不是我的意志,他们想要对〖人类〗做出惩罚,而我毕竟是〖仿生人〗中的一个,想要离开只能借他们的势。”

绿谷摇摇头,牢牢地回握,道:“我知道的。轰君是不会伤害无辜的人的。”

“绿谷,要好好保护自己,等我来找你。”

“好。”

 

拾壹

当人类抵达〖神迹〗的瞬间,是灾难降临的序幕。

在久违黑甜的梦中轰的声音宛如利箭直破昏暗:“绿谷!”

神智在刹那间清明,绿谷立刻从床上坐起,从床底拽出书包,里面是早已收拾好的行李。

 

绿谷没有犹疑,他只回头看了一眼这个住了十几年的地方,就拉开了门准备离开。

然而黑洞洞的枪口生生止住了他的脚步——

“全城戒严,居民〖自由出入〗权利已被取消,请返回屋内,违者将施以处罚。”

机械音冰冷地做出警告,不知何时到来的机器人在门口正正将枪口指向了往日需要保护的人类。

果然已经开始了吗……

眼前的机器人是〖警卫型〗,配备的是电流枪,如果被电流弹击中,想要再逃出去就困难了。

“可恶……”

绿谷在迅速在心中做出了判断,所有可以防身的武器都放在包里,不及拿出,并且和这些机器人相比起来,他这些自制的武器可以说没有任何实质性优势。

他唯一可以突破的只有机器人做出攻击判断的那三秒钟时间。

但如果失败了……

“再次警告,请居民返回屋内,违者将处以惩罚。”

在这里怎么能退缩!

绿谷作势转回身,捏紧了书包的带子。

“感谢您的合作,您的安全将由……”

剩下的话被绿谷狠狠掷来的书包打断。电光火石之前,绿谷趁着书包遮挡了机器人视线的一瞬间,迅速欺身上前,右手抄上机器人持有电击枪的一侧,飞速弓身,顺着身体将机器人过肩摔在了地上。

“对象有攻击倾向,对象判定〖危险〗,即刻作出〖清除〗处理。”机器人木楞地说,电击枪缓缓抬起。

3——

他就着弯下的身子,拾起掉落在一边的书包,缴紧了背带,控在胸前。

2——

他原地起跳,将书包底部高高抬起。

1——

电击枪已锁定了绿谷的位置。

千钧一发之际,他将浑身的力量狠狠压上地上的机器人,同时将书包砸在机器人的颈部。

少年的体重附上书包的冲击将震荡了机器人的处理系统,机器人颈部红光一闪,灭了。电击枪静静停在了半空。

绿谷此刻的心脏狂跳,他重重喘出一口气,迅速爬了起来。

他在书包底部压放了较重的金属物品,这才让机器人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如果再来一个,他就不知道还能不能这么顺利了。

所以不能停留——

他有些侥幸平常看到电影时因为兴趣而多在动作场面上停留了久一些,没想到用在了这个场合。

他冲到楼道的窗口处,迅速爬上,将书包旁侧的绳子扯出,探出身子,将绳钩挂在楼道外突出的管道上。

 

蹬。蹬。蹬。

整齐划一的脚步渐近,另一批机器人正朝这边前进。

绿谷此时小巧的身量显出了优势,他缩着身子蹲在窗台上,后背被风撩起凉意。他扯了扯绳子,确认其稳固性后,他压住内心的惧怕,一咬牙将绳索在手臂上缴了几圈,攀住绳索,面朝楼道内部,脚一蹬,顺着楼壁迅速下到地面。

当脚触到地面的一瞬间,他环顾四周,幸好他动作不大还没引起远处机器人的注意。

并且正像轰君说的那样,凌晨时分街上少有人出没,机器人的攻占首要目标是封锁各栋居民楼,以控制大部分人类的行动自由。

接下来才是武力镇压反抗力量。

 

解开书包上的绳索时,绿谷的手在微微颤抖。

这条逃生路线是他和轰只在〖意识〗中商讨过的,从未真正实施。

这是他前半生从未经历过,他向来是个遵守纪律的人,就在今天他把一个机器人狠狠摔在了地上,没过多久后来的机器人就知道有个名叫〖绿谷出久〗的人逃走了。

可他并不后悔。如果坐以待毙等待他的将是永远的禁锢,以及对于整个人类来说的〖肃清〗。

 

“那些人复活了不该复活的人,”轰说着,在绿谷准备好的物品清单上又划去了几个,“再带一件有登山衣,内衬也要带上。”

“好,不该复活的人是指……?”

“尽管对绿谷来说我依旧是个〖人〗,但是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我是〖仿生人〗,相当于他们用技术复活了我这个在两百年前就死去的人。绿谷的话可以想到为什么他们要复活我吧。”

“因为轰是第一个基因改造人……?”

“对,其实两百年前我也不算是成功的改造人。我之所以在25岁选择退役就是因为身体内部承受不住基因变异的负担,开始衰竭了。”

绿谷心一紧,内心苦涩起来。

“都已经过去了,你不要为我难过,”轰摸了摸绿谷的脸颊,“这次我的身体是人造的,承受极限非常大,相当于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拿到了我的基因序列和大脑,于是我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形态。”

“我这次复活是作为〖器具〗复活的。”

绿谷看了一眼轰手上源源不断出现的伤口,据轰说这些人为了给他恢复作为〖人〗的触感,从而更好地控制他,而选择不去修复每次测试过后轰身上留下的伤痕。

太讽刺了,绿谷想着。这些人将轰复活就是为了他并不作为常人所拥有的能力,却又希望用〖人〗的属性来控制他。

“这不是最麻烦的,毕竟对我来说,很多执念在两百年前就烟消云散了。现在遇上你之后,我才有了新的意义。”说着,轰亲昵地捏了捏绿谷的耳垂,接着说:“麻烦的是他们复活了两百年前,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棘手的一群人。”

“其中以一个人最为危险。”

“在这个人复活后,那些人根本无法掌控他,最后他要准备发起〖肃清〗了。”

“就像两百年前一样,他要对人的恶以暴力〖肃清〗,现在,他要对这些为了一己私欲而触碰禁区的人,他说:

‘我要用人类发明出来的这些〖机器〗对人类发起〖肃清〗。’

‘对这无论过了多少年都依旧麻木而不知觉的人类发起〖肃清〗。’”


评论
热度 ( 62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