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race against the sun(零至贰章)

背景设定来自 @无果花 

一切始于〖对话〗。

 

弗洛伊德认为梦境是潜意识欲望的显现。

因而在一切浮游之中看到这个人,绿谷出久一度认为是否是自己开始对爱情有了渴望。

他站的远远的。

默默凝视那个人,那个有着红白发色的男人,背靠着青黑的岩石,盘坐在地上,风缠绵地掠过他的发丝。他仰视着,灰黑的眼一眨不眨。他是淡漠的,浩瀚的星海下徒留他沉默的身影。

绿谷出久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是否真实——

你是谁,你从哪儿来,你是真实的吗?

所有的疑问在他的嘴边徘徊了几夜,然而他只是站在那里,等待着白昼照亮他的梦,遗憾地醒来。

 

他想,也许是某个时刻的惊鸿一瞥,他的灵魂为他刻下了这个男人的轮廓,于是就像重播一样出现在他的梦里,告诉他去向他靠近。

他开始去买一些以前从来不会阅读的娱乐报刊,不停翻找。那个人五官俊秀,轮廓鲜明,即使是坐着也能看出身量颀长。

也许是某个明星。他捏着下唇思量,那一瞬间抬头,漆黑的电视屏幕映出他的脸。

五官平整温润,雀斑点在脸颊上,自然卷微微蓬松,大眼睛是透亮的。

那一瞬间,他又想起那个人的眼。空茫在灰黑的眸色里逡巡,那个人好像不期待回应,也不在意寂寥。

他只是坐在那里。

莫名的距离感让他停下了动作,脚边散落着数十本杂志。

他突然惊醒,仿佛是从某个甜腻的迷雾中抽身出来,带着荒诞的不可置信,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轻笑了一声,起身走进了厨房。

 

然而在他晚上陷入沉睡的最后一秒,他说对自己说,若是能说上话……

 

星河亹亹,无垠浩渺,这个世界周而复始地运转。所有星辰缓慢迁移,却又停在原地。野草摇曳,不带温度的风吹过,轻轻掀起他的衣角。

绿谷出久一直以来就是个腼腆的男孩子,这回算是主动搭讪了吧,他反问自己。

他握紧了拳头,手里细细密密地渗出一点汗。他走过去,直到靠近那个人靠坐的岩石,那个人才终于注意到他的存在,望了过来。

绿谷出久轻轻地绽了一个友善的微笑,坐下,正是不远不近的距离。

既不会让那个人感到被冒犯,也不会显得陌生。

“你……”

“你的梦很漂亮。”

绿谷出久正想着如何开个头,那个人便打断了他。他的嗓音并不清亮,有些低沉,听在耳里像是风把这声音铺开了,是醇厚的。

“啊、这果然是我的梦啊……但、但是这可是梦哦!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难不成你是有什么特异功能之类的……?”

他询问着,不知觉音尾上翘,划破了静谧,悄无声息地流进了一丝生气。

那个人把视线转了回去,在这个问题上犹疑。绿谷出久看着他的侧脸,竟然看出了为难。

这是一个不可以问的话题吗?也许太过于接近他的隐私了?

绿谷出久有些慌张地想要开口,那个人却说:“我去过很多人的梦,但是你的最好看,”他停了一会儿,有些不确定继续说道:“在你的梦里,我什么都不用想了。我想留下来,这是意味着喜欢吧。”

这不像是问句,更像是一种自我肯定。

那个人看着绿谷出久,他这才发现那个人是异瞳,另一侧晶蓝的眸光隐在眼睑下。他看过来时,并没有绿谷想象中的疏离冷漠,反而是迷茫,在那之下闪烁着一点的怅然。

绿谷想了想,说:“我在这里看见你很多次了。你在看见过那么多梦境的情况下,选择留在了我的梦里,我认为这可以说是一种『喜欢』哦。”

绿谷回望过去,一瞬不瞬地看着他。

那个人点点头,缓慢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说:“……那就好,那我没有判断错误。”他顿了顿,接着说:“可是有人告诉我,『喜欢』会让我感到高兴才对,可是我好像没有高兴。”

他尾音下降了,带着不可置信,甚至还有轻微的委屈。

这是一场奇怪的对话,绿谷在心里想,可是他看上去好像真的需要帮助。

绿谷闭上眼沉思,搜刮了脑海里所有的知识,他突然间想到了一个瞬间——他坐在那一堆杂志中间,抬头在电视机屏幕里看见了自己的脸。

那一瞬间的酸涩和苦闷排山倒海地涌来。

野草突然窸窸窣窣作响,风冷了起来。

再次睁开眼时,一切又复归平静。

绿谷想了想,低下头,说:“即使有些时候不是高兴,而是一种苦涩或者是其他的情绪,只要某个场景某个人不断在心里留下痕迹,甚至脑海中时刻存在于这一瞬间,我想,这也能叫『喜欢』。”

天啊!我在说什么!

话毕,绿谷心如擂鼓,他在内心咆哮,这番怎么看怎么像自我剖析的话会引起那个人的误会吧!

“你现在就在『苦涩』着吗?”

绿谷惊异地抬头,那个人只是看着他,好奇地问。

只是好奇,纯粹的好奇。那个人没有听出绿谷的意有所指,或者对他来说,此时此刻,确定面前这个男孩的『情绪状态』才是头等大事。

绿谷无语,那个人好像并不期待他的回答,他接着说:“来到这里是正确的,你很『生动』。和我看到过的人都不一样。”

绿谷眨眨眼,笑道:“哈哈,你的形容好奇怪啊。虽然我不知道你看到过什么,可是我只是所有普通人中的一个。”

那个人摇了摇头,可是他在这个话题上不作停留:“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我可以在你的梦里看一次太阳吗?”

这时候那个人看过来的眼神是平静的。明明是平静的,却让绿谷如此不忍。

 

结果还是没有问到那个人的名字啊。

绿谷走在街上,叹气。外面暖融融的太阳照在身上,尽管是人造的,这可摹仿的光线也能给人带来酥软到骨头里的舒适。

头顶的天空只是人工穹顶,可那看起来也足够遥远了。绵实的云层叠,浅蓝拖出一尾弧线。今天运转的是晴天。

绿谷照常去街区领取了这一日的消费券,路过摆放娱乐杂志的书架时,习惯性地拿起,愣了愣,又放了下去。

把这一天需要的物品都兑换好后,绿谷一改往日直接回家的路线,来到了街区的广场上,找到一处无人的木椅,坐了下来。

他闭上眼,却不是无意识地放松,他一遍又一遍在脑海里拓写下阳光带来的温暖。

那个人说,在现实生活中给他有强烈印象的事物,也许在梦里就能显现出来。

绿谷没问为什么要在他的梦里看一次太阳,他感到这个问题的背后牵连着无数他无法触及的领域。

他又想到那个人说,他没有感到高兴。

他想,如果这次能让他看到太阳,他会高兴吗。

 

“啊——!救——!”

一声尖叫将绿谷的意识拽回,睁眼却发现不远处一位年轻的女子被一个机器人狠狠掼在身下,机器人的识别系统红光闪烁,机械的音质重复着:“已判定、危害对象、执行命令:清除。”

早在目睹了这一场景的瞬间,绿谷就扔下了手中的东西,用手腕上的通讯系统报警后,立刻冲了过去。

那个机器人是广场上常驻的医护用机器人,并不配备有危害识别和清除系统,然而它却明确的发出了攻击指令。

绿谷立刻想到了前段时间在新闻上出现的机器人无差别攻击事件。

 

硬碰硬他的力量撼动不了机械,他一咬牙在机器人发动攻击的顷刻,一跃,把自己浑身的重量狠狠砸在机器人的身上。

冰冷的触感刺在他的身上,机器人被他冲撞出去,而他也狼狈地摔在地上。

他爬起身来,对身后的女子喊道:“请您快跑!”

女子惊慌失措地跑走,旁边的路人们看到这一幕早已惊吓得四处逃窜,绿谷看着那个机器人在地面上奇异地抽搐着,转过身正想跑走的同时——

“砰——!”

机器人从中心炸开,一阵热流瞬时打上了绿谷的后背,将他狠狠撞了出去。

 

“咳咳、咳!”

绿谷踉跄着从地上爬起,后背传来火辣辣的疼痛,他在地上喘了一口气,摸了摸身上,发现并没有骨折后放心下来。

他艰难地转过身,看到远远的地方,那个机器人的躯体早已四分五裂,爆炸中仅剩的头颅以一种奇异的角度直直看了过来。

无机质的冰冷将他这一天所有累积下的太阳的触感一扫而尽。

他想,今天也许没办法给他看见太阳了。


评论 ( 3 )
热度 ( 156 )

© 鹿川 | Powered by LOFTER